东营市政府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8-31 16:4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杨君

  

  4月27日下午,东营市政府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协议。市委书记申长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市长冯艺东,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徐春明出席签约仪式。申长友、山红红分别讲话,张来斌主持签约仪式,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合作协议内容。

  申长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石油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东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石油大学是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我国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一流高等学府。东营是适应胜利油田和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需要设立的,承担着服务油田改革发展、促进区域发展繁荣的重大任务。双方有石油这个情感纽带,有服务国家战略这个神圣使命,有长期交流合作的坚实基础。当前,双方的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在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东营市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合作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山红红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东营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东营石化产业的长足发展,令人深受鼓舞。中国石油大学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以本次双方全面合作为新的起点,实现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冯艺东、徐春明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东营特色产业,发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研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提升东营市自主创新能力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创新实力。

  签署战略合作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市有关单位、企业负责同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关学院、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杨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0 15-08中国新闻网
  • 赶紧改电邮密码!澳大利亚专家称7亿多账户信息被泄露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计算机安全专家特洛伊·亨特近日透露,7亿多电邮地址和大量密码被泄露,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垃圾邮件程序带来的最大规模电邮信息泄露事件。[详细]

    08-31 16-08中国日报网
  • 新疆各族群众喜迎古尔邦节

    国际在线消息(驻新疆记者。”节日来临,在新疆招待亲朋好友少不了糕点,乌鲁木齐幸福路一家民族糕点店里,撒子、包尔萨克等民族糕点摆满了展柜。[详细]

    08-31 16-08国际在线
  • “一元购画”能给公益什么启示?

    这是一个名为“小朋友画廊”的公益项目,公众只需花1元钱就可以“买下”一幅画的电子版,并下载为手机壁纸,还能转发到朋友圈秀一把爱心。比如根据慈善法的相关规定,募捐活动必须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募捐方案、联系方式、募捐信息查询方法等细节,但这次的捐赠页面...[详细]

    08-31 16-08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