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桩169-斜1井大型酸压施工创下液量最大纪录

2017-08-31 16:4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东营网讯  8月11日,由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所并组织实施的桩169-斜1井大型酸压喜获成功,该井累计注入地层工作液770立方米,创下胜利油田深层、超高温潜山油藏酸压液量最大纪录。

  桩斜1井是油田部署在潜山油藏桩斜169块的一口开发井,目的层为下古生界奥陶系,完钻井深5090米,设计采用裸眼+筛管方式完井。本次酸压改造层段具有油层埋藏深、储层异常高温、纵向跨度大、小层多等特点,对酸压工艺、酸液体系、井下工具等都带来极大挑战。技术人员在大量室内实验和数值模拟基础上,通过与桩西厂工艺所多轮次结合论证,优化确定了酸液体系配方和酸压施工工艺。

  在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桩169-斜1井大型酸压施工顺利实施,累计注入常规酸+压裂液+胶凝酸共计770立方米,达到设计要求。目前,该井放喷喜获工业油流,含油量大于50%,显示出较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0 15-08中国新闻网
  • 史无前例!上海玉佛寺大雄宝殿将平移30余米,9月2日正式开始

    上海市民关注的玉佛寺大雄宝殿平移工程,将于9月2日正式启动。大殿将借助现代平移技术向北位移30.66米,到位后顶升1.05米,为了保证原始原貌,内部佛像及文物也将同步完成平移,这在国内建筑史上尚无先例。 [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新疆各族群众喜迎古尔邦节

    国际在线消息(驻新疆记者。”节日来临,在新疆招待亲朋好友少不了糕点,乌鲁木齐幸福路一家民族糕点店里,撒子、包尔萨克等民族糕点摆满了展柜。[详细]

    08-31 16-08国际在线
  • “一元购画”能给公益什么启示?

    这是一个名为“小朋友画廊”的公益项目,公众只需花1元钱就可以“买下”一幅画的电子版,并下载为手机壁纸,还能转发到朋友圈秀一把爱心。比如根据慈善法的相关规定,募捐活动必须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募捐方案、联系方式、募捐信息查询方法等细节,但这次的捐赠页面...[详细]

    08-31 16-08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