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越跑越远!山东电力充换电站覆盖主要高速公路

2017-08-14 12:03:3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没有充电站、充不了电,就像燃油、燃气车,没有加油、加气站,汽车再好,也一样没法上路行驶。在全国各地都在推广新能源特别是电动汽车的情况下,山东适当超前于电动汽车的推广,大力兴建充电站、充电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8月14日发布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国网山东电力累计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595座、充电桩4497台,服务电动汽车近5000辆,省内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了充电设施全覆盖。

  进入“十三五”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全力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率先实现主要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建成充换电站595座,各类充电桩4497个,服务电动汽车行驶里程2.5亿公里,完成充换电量近3亿千瓦时,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青岛、泰安等多座城市充换电量位居国家电网系统前十。此外,山东电力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济南城建集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电动汽车产业市场化发展联盟,开创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化运营新模式。在青岛,创新开展青岛薛家岛等充换电站运营权承包租赁,率先将充电设施纳入现有运维抢修体系,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承担“车联网”抢修工单管控,市县公司供电所按照属地原则承担线下抢修任务。

  近年来,我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在电动汽车业务上站位高、行动快,在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电动汽车应用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换电量占国家电网公司总充换电量的30%,运营效果系统领先。预计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投运1200座充换电站,18万台充电桩。

  另外,我省电动汽车多层次推广示范成效突出,率先开展省市政府机关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其“鲁e行”分时租赁汽车已签约车辆207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