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文章 企业物流效率提升30%

2017-09-06 11:08: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8月29日,青岛和济南海关签署了《关于深化新形势下全方位合作的备忘录》。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海关牵头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为沿线9万多家企业铺设了一条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此外,青岛海关将海关“智慧监管”嵌入码头作业各环节,企业物流效率提升30%。

  是国家设在山东口岸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负责山东省内青岛、枣庄、烟台、济宁、威海、日照、临沂、菏泽8个市的各项海关业务。

  青岛海关副关长张亚平说,青岛海关牵头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形成沿线九省区十个海关“十关如一关”的通关格局,为沿线9万多家企业铺设了一条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今年5月12日,经青岛海关提议,青岛、西安两地关、检、港、铁等7家单位在青岛签署《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倡议》及相关对口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在实现通关一体化后,向物流供应链一体化的新动能迈进,共同打造内陆向东最便捷的“出海口”,助力山东省向西开放跑出“加速度”。

  青岛海关将海关“智慧”嵌入码头作业各环节,提出先期机检、提前报关、智能无人闸口等11项创新举措,压缩监管环节15个,企业物流效率提升30%,实现海关现场监管“零干预”、闸口监管“零驻守”、实货监管“零待时”。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已被海关总署列为全国4个“智慧监管”示范点之一。

  下一步,青岛海关将全面推进海关一体化改革,深化税收征管方式改革,推行“互联网+海关”服务模式,推进“多证合一”注册登记制度改革,确保年内实现通关时间再压缩1/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央视暗访开房信息买卖利益链:入住和退房精确到秒

    开房信息.jpg

    2016年三月下旬,一个号称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详细全面个人信息的贩卖团伙引起了网友小张(化名)的好奇心。徐州警方根据范某等人的供述,不断扩大侦查范围,专程赶赴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泉州、吉安等10余个省市进行抓捕。[详细]

    09-06 15-09央视网
  • 丹东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验收

    日前,水利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组,对辽宁丹东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评估结果显示:丹东市在水资源管理方面成绩突出,年用水总量由2011年的10.35亿立方米下降到2016年的9.33亿立方米,国家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省级主...[详细]

    09-07 13-09央广网
  • 国内最大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 萤火虫10年增长10倍

    huaxi.png

    在成都向西的天台山,高叔先跋涉上万公里追随萤火虫,在与各方力量齐心建设的萤火虫家园里,10年时间萤火虫增长约10倍,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2015年,高叔先首次发现从三月下旬到十二月中旬,天台山每天都有萤火虫成虫的身影,“在这期间几乎每天...[详细]

    09-07 09-09华西都市报
  • 部分准确率超肉眼 人脸识别支付怎就火了

    汇丰昨天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成功推出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功能,汇丰客户使用小额移动支付业务将更加安全和便捷。[详细]

    09-07 08-09北京青年报
  • 布鲁塞尔上演“魅力上海”音乐会

    9月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演员在“魅力上海”音乐会上表演。当晚,一台名为“魅力上海”的上海轻音乐团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布鲁塞尔圣米歇尔剧院上演。[详细]

    09-07 13-09新华社
  • 老挝南俄湖风光

    这是9月6日在老挝万象省航拍的南俄湖风光。南俄湖位于南俄河下游,距离万象约80公里。[详细]

    09-07 13-09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