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国家Ⅱ级地震应急响应

2017年08月09日 06:58
/1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局官方网站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8月9日21时19分,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立即主持召开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应急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经研究,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国家Ⅱ级地震应急响应,派出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带队,共55人组成的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指导和帮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郑国光通过视频系统听取四川省地震局及各相关省地震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局各应急小组应急处置工作汇报,通报当前地震灾害情况和地震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措施,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郑国光要求,一是强化震情监测分析工作,密切关注震情发展。四川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要进行滚动会商,动态研判后续震情发展。二是做好灾情评估鉴定工作。对因受灾损失的各类房屋进行评估鉴定,为国家资金支持和灾后重建提供可靠、详实的数据。三是应急救援司要统筹部署好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做好出队准备。四是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开展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灾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迅速收集震情、灾情信息、及时将信息通报国务抗震救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