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 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2017-08-08 2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翔

  大众网8月8日讯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最新消息: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据阿坝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8月9日凌晨5时00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此前报道:

  记者8日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截至8月8日22时58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已造成漳扎镇5人遇难,6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

  8月8日21时19分49秒,阿坝州九寨沟县(东经103.82、北纬33.2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

  灾情发生后,阿坝州紧急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应急预案。一是统筹组织九寨沟县和松潘县3支专业医疗队伍赶赴灾区现场施救,红原、若尔盖县和阿坝州人民医院已组织专业力量前往灾区。二是武警、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往九寨沟机动。三是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道路抢通和交通管控。四是统筹九寨沟、松潘、红原、若尔盖县组织矿泉水、干粮、衣物、帐篷、棉被、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据了解,目前九寨沟景区内树正社区暂无伤亡报告。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有房屋倒塌,火花海堰塞湖已排空;九寨沟县城至漳扎镇道路畅通,县城至青龙桥道路畅通;多诺库区等工程项目安全。(完)

  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当日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38799人,相当部分游客有可能受此地震影响。

  

  事发地点。

  

  据四川消防消息,九寨天堂酒店大厅垮塌,有人被埋压,整个酒店约有2000余人,已疏散500余人到停车场空旷地带。图为居民家中现场。

  

  九寨沟景区快讯称,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后,21时41分,当地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23时04分,当地发生3.0级地震。图为九寨沟消防在现场救援。消防员抱着的小女孩是一位游客。

  

  这是九寨沟地震中受损的出租车(8月8日摄)。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0公里。新华社发

  

  这是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附近受损的街区(8月8日摄)。

  

  这是九寨沟景区附近受损的酒店大门(8月8日摄)。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0公里。新华社发

  

  交通方面,四川日报消息称距离九寨沟80多公里的九黄机场震感强烈,震后机场正对跑道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目前机场道面完好,机场导航设备设施工作正常。而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多次列车。

  目前,四川省卫计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已经从阿坝州、绵阳市以及九寨沟周边县紧急抽调医疗救援力量赶赴地震灾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省医院也正在组建医疗应急救援队伍,周边四川、云南、重庆等地的国家医疗应急队也已做好准备。

  央视新闻还称,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已调派6个支队的610余名官兵、8只搜救犬增援。重庆、甘肃、云南、陕西、西藏公安消防总队地震救援队集结,随时准备跨区域增援。

  截至23时10分,央视最新消息,本次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30多人受伤。

  截至23时整,@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06次,其中5.0—5.9级地震0次, 4.0—4.9级地震0次,3.0—3.9级地震2次。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图为九寨沟某酒店地震现场。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之后,21时41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8度,东经103.85度)又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据悉,8月8日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

  此外,受九寨沟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具体车次如下:兰渝线:D5159(南充北),D5126(南部),K9433(太公),K2611(广元);成绵乐:C6263(罗江东至绵阳北区间),C6229(江油城际场);宝成线,下行:K545(罗江),K245(小溪坝),宝成线上行K284(小溪坝至后坝区间),1486(三和场),K2616(黄许镇),K452(广汉),K6(广汉),K246(青白江)。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脉南段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系长江水系嘉陵江上游白水江源头的一条大支沟,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年均气温6-14℃度,冬无严寒,夏季凉爽,四季景色各异,以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六绝”著称于世,先后获得 “世界自然遗产”、“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等国际桂冠。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特写|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jpg

    ”  传销窝点知道房子租给了传销人员后,彭美华后悔了,“当时要是知道的话,咱也不收他们那么点儿中介费了,一般收他们中介费收得高。一方面,秦素丽逐渐对传销人员开始产生反感,另一方面,她在等待着更多的生意上门,无论对方是不是传销人员。[详细]

    08-09 02-08澎湃新闻
  •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习近平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要求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救灾指挥部即派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详细]

    08-09 02-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榴莲配牛奶产生剧毒?福建营养学专家称“不靠谱”

    liulian.png

    “吃榴莲之后饮牛奶,毒过眼镜蛇。“吃榴莲之后饮牛奶,毒过眼镜蛇,一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榴莲之后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我从事临床营养工作以来,还未遇过因同食榴莲和牛奶产生咖啡因中毒的病例。[详细]

    08-08 10-08东南网
  • "孤独流行病"值得警惕 或比肥胖症致死率更高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日消息,美国心理协会第125届年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社会隔离和独居等造成的孤独心理疾病,可能比肥胖症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更严重,且这一影响还在不断增强。[详细]

    08-08 08-08科技日报
  • 十年增近百万 墨尔本成人口增速最快西方城市之一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6澳大利亚地区人口增长》报告显示,过去10年来,墨尔本人口增长了近100万人,增幅高达25.6%,成为西方世界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维州人口政策工作组主席、自由党议员史密斯表示,墨尔本人口增长已然“失控”,称安德...[详细]

    08-08 19-08中国新闻网
  • 德国地下水污染致自来水价飙升 农业施肥系污染主因

    朱梦颖】据德国电视一台8月7日报道,由于德国地下水硝酸盐污染加剧,水资源处理难度加大、成本提高,致使自来水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地区涨幅甚至达到62%。德国联邦能源与水利协会负责人马丁?魏安德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农业施肥是主要污染原因,多年矿...[详细]

    08-08 19-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