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家旅行社126名游客全部安全

2017-08-09 07:39: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截止目前,济南市共有11家旅行社共126名游客在震区,全部安全(康辉旅行社原为12人,经核实为11人)。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得到消息后,济南市旅发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截至9日凌晨零点58分,已知济南8家旅行社117名游客平安。目前,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和核查中。

  山东康辉旅行社表示,有一个12人团在沟口附近酒店居住,确认平安。“地震发生时,他们都从酒店跑了出来。”他说,目前已安排他们带上酒店的 被子,在空旷地带过夜,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据悉,沟口在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附近,前往九寨沟景区的客人基本住在这附近。此外,他们还有一个8 日赶往成都的团队,已与当地地接社联系,调整行程或尽快返程。

  山东嘉华方面表示,地震中心在羌活沟经大路乡到若尔盖之间,那里人烟稀少,九寨县城、沟口都还好。截止目前,13名散客都确认平安。

  另据了解,山东省中国旅行社3人平安。国旅山东公司13人在九寨沟县,目前均平安。乐游旅行社28人平安。山东旅游公司9人平安。百事通36人平安。山东旅行社3人平安。 随后,记者联系到山东一家做四川旅游产品批发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说,“散客为主,也有团队。目前了解导游、地陪以及客人情况,是安 全的。”他说,具体人数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济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寨沟是济南热门旅游目的地。得知地震消息后,他们首先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接着,下发紧 急通知,公布联系方式,要求旅行社尽快核查。目前已知济南8家旅行社117名游客平安。

  目前,他们已联系国家旅游局12301平台,及时掌握全国游客信息;与前方当地旅游主管部门联系,了解协调济南游客的安置问题;联系12345平台, 保证与济南游客家属的沟通。此外,已协调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山东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为出险的旅行社和游客做好各相关理赔服务。

  “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多种渠道都在密切联系中。如有应急事件,请立即联系市旅发委66608783。”他表示,目前人数还是初步统计,具体还会进一步核实。旅发委官微也在时时更新,随时通报信息,大家可以保持关注。

  此外,他们已发布预警,希望近期有到震区计划的游客和旅行社,妥善处理相关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特写|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jpg

    ”  传销窝点知道房子租给了传销人员后,彭美华后悔了,“当时要是知道的话,咱也不收他们那么点儿中介费了,一般收他们中介费收得高。一方面,秦素丽逐渐对传销人员开始产生反感,另一方面,她在等待着更多的生意上门,无论对方是不是传销人员。[详细]

    08-09 07-08澎湃新闻
  • 反传销“捞人”生意的是与非 自称两小时能找到人

    最近一段时间,在全国对于传销的关注下,刘李冰率领的12人反传销团队也因此迎来了求助和咨询的井喷。作为曾经数次加入传销组织的亲历者,刘李冰自2009年起,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成了专业的反传销团队,全职处理传销求助事件。[详细]

    08-09 07-08北京青年报
  • 榴莲配牛奶产生剧毒?福建营养学专家称“不靠谱”

    liulian.png

    “吃榴莲之后饮牛奶,毒过眼镜蛇。“吃榴莲之后饮牛奶,毒过眼镜蛇,一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榴莲之后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我从事临床营养工作以来,还未遇过因同食榴莲和牛奶产生咖啡因中毒的病例。[详细]

    08-08 10-08东南网
  • "孤独流行病"值得警惕 或比肥胖症致死率更高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日消息,美国心理协会第125届年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社会隔离和独居等造成的孤独心理疾病,可能比肥胖症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更严重,且这一影响还在不断增强。[详细]

    08-08 08-08科技日报
  • 十年增近百万 墨尔本成人口增速最快西方城市之一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6澳大利亚地区人口增长》报告显示,过去10年来,墨尔本人口增长了近100万人,增幅高达25.6%,成为西方世界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维州人口政策工作组主席、自由党议员史密斯表示,墨尔本人口增长已然“失控”,称安德...[详细]

    08-08 19-08中国新闻网
  • 德国地下水污染致自来水价飙升 农业施肥系污染主因

    朱梦颖】据德国电视一台8月7日报道,由于德国地下水硝酸盐污染加剧,水资源处理难度加大、成本提高,致使自来水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地区涨幅甚至达到62%。德国联邦能源与水利协会负责人马丁?魏安德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农业施肥是主要污染原因,多年矿...[详细]

    08-08 19-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