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震后这两个爸爸感动了全国!网友:终于理解为啥军人优先

2017-08-09 13:34: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昨夜,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公安、消防、部队……大批救援队伍连夜赶到了灾区。“对不起孩子,没能亲吻你”“一名四川特警的朋友圈”……网上一组组感人的画面诉说着地震无情人有情的救援故事,无数人在为灾区加油,为灾区祈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爆三样(ID:sdbaosanyang)最新了解到,目前山东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方面已启动应急响应,备好了棉衣、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随时准备赴川救援。截止今天中午,省红十字会银行账户已收到多笔爱心人士捐款,爱心市民和企业咨询捐助欠款物资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

  今天,这两句话感动了全国

  爆三样注意到,今天上午,有两条关于灾区救援的微博话题,一直占据着微博实时热搜榜的前两位。一个是今天凌晨四川江油公安交警发布的一条微博,是一位交警父亲给刚出生孩子的留言:对不起孩子,请原谅父亲,没能跟你见上一面,没能亲吻你的脸颊,因为现在有更多的人需要父亲。警宝8月8日21时29分出生,祝他幸福。

  排在热门话题第二位的是“一名四川特警的朋友圈”,图中的大手小手特别感人。这位正赶赴九寨沟路上的特警父亲对孩子说:宝宝,你要乖,还有更需要爸爸的地方。你在家乖乖的,等着爸爸凯旋!

  目前,这两组感人的照片被无数网友转发、点赞。有网友留言说:终于理解军人优先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了,注意安全,愿灾区人民和在一线抗震救灾的英雄都能平安!

  蓝天救援队40人连夜备勤,紧急待命到今晚9点

  在四川当地紧急展开救援的同时,山东相关方面也紧急行动起来。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山东蓝天救援队连夜紧急备勤,省队40人已做好赴川救援准备。山东蓝天救援队王骁宙说,目前根据九寨沟前方救援传来的消息,当地救援反映迅速、力量相对充足,山东蓝天救援队仍处于待命状态至今晚9点,未来将根据灾情和当地救援需求,综合研判决定是否赴川救援。

  山东红会已备好棉被、帐篷,已收多笔救灾捐赠

  在山东省红十字会,爆三样最新了解到,目前红十字会所属的救援人员已紧急集合待命,准备好棉衣、棉被、帐篷等灾区急需物品,并密切关注灾情,根据灾区需求,并及时将救灾款物运往灾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省红十字会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积极接收社会捐赠。截至目前,红会银行账户已接到多笔爱心人士捐款,并不断有爱心市民和企业打来电话咨询捐助欠款物资的相关事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