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投2.84万亿!晒晒山东"民生账单"

2017-06-08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2016年,山东省一般公共预算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累计达到2.84万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高剑锋介绍,这个秘“民生账单”主要包括两大类:

  一类是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支出,包括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就业创业等支出,这些支出都是用来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而且绝大多数都是直接到人头的,这是民生支出的最主要方面。另一类是与民生密切关联的支出,包括交通、节能环保、城镇建设、农林水等支出。这些支出与人民群众生活条件紧密关联,既涉及城乡居民的居住环境、出行环境,也涉及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吃上安全食品、呼吸清洁空气等方面,这些也都是民生保障的重点内容。2012-2016年,全省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2.84万亿,民生支出占比2016年已达到78.9%,近八成财政支出都用于了民生方面。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