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实现城市配电网用户年均停电少于24分钟

2017-03-03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山东中心城市(区)、城镇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2小时,重点打造济南汉峪金谷、青岛核心城区2个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实现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介绍说,根据山东省《配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匡算总投资1600亿元,比“十二五”增加330亿元。配电网发展要实现中心城市(区)高可靠供电、满足城镇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此,要着力提高智能水平,以信息网络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为支撑,推进配电自动化、通信网、用电信息采集的“全覆盖”,构建智能服务平台。

  根据计划目标,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城镇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24分钟)、2小时,故障停电时间整体降低45%。建成51个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规范住宅小区配电网建设,实施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

  到2020年,力争实现中心城市(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重点打造济南汉峪金谷、青岛核心城区2个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实现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达到国际同类城市领先水平,更好的服务济南、青岛“双核”新型城镇化发展。

  县城电力供应方面,将在每个设区市选取一个县(市、区),开展小康电示范县电网升级工程。到2018年,计划投资约100亿元,提前建成济南历城、青岛胶州、潍坊寿光等17个小康电示范县,用户年均故障停电时间不大于4小时。2018~2020年,充分发挥小康电示范县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县域电网全面升级。

  满足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城镇配电网要紧密跟踪中心城镇和产业园区等经济增长热点,适度超前建设,及时增加变(配)电容量,消除城镇用电瓶颈,引导和促进县域本地城镇化。力争到2020年,城镇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2小时;重点打造济南章丘双山、青岛黄岛海青、淄博博山石马等51个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用户年均故障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为城镇配电网发展树立典型标杆,强化示范引领。(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国家将加快工资立法 惩治拖欠工资行为

    国家将加快工资立法 惩治拖欠工资行为.jpg

    近日,《“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规划》专设“基本劳动就业创业”一章,对推进基本劳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均等化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10项服务,具体包括: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创业服务、就业援助、就业见习服务、大中城市...[详细]

    03-03 15-03中新网
  • 金融创新助力精准扶贫显实效

    农行内蒙古兴安分行三农部总经理汤晓丽表示,“景堂模式”使当地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来源,“大户带小户,富户带穷户”达到了互利双赢的效果。贫困地区产业基础薄弱、信用环境不完善,经营风险高、服务成本高,要调动金融机构扶贫的积极性,建立金融风险分担机制是关...[详细]

    03-03 16-03中国青年网
  • 83岁的大爷很文艺!55岁开始教国标舞 70岁出门旅游

    教学中的张聿修

    学习国标舞4年后,张聿修开始舞蹈教学,至今为止上过他舞蹈课的学生已多达上千人。在旅游完成之后,他还利用电路知识,在一张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上用彩灯将旅游所经地点亮,制作了一幅个人旅行示意图。[详细]

    03-02 07-03广州日报
  • 西班牙餐馆遭120人吃霸王餐 或是史上规模最大逃单

    西媒称,这或许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逃单事件。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日报道称,事发餐厅位于卡门旅馆内。报道称,但是,当餐厅服务员端出餐后甜点时,所有食客都同时站了起来,并走出餐厅,但并没有人付账。[详细]

    03-03 08-03参考消息网
  •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葡萄牙22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开工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包的葡萄牙2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工程项目开工仪式1日在距首都里斯本约250公里的葡南部小镇瓦凯鲁什举行,葡萄牙经济部长马努埃尔·卡布拉尔和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参加了该项目的开工仪式。[详细]

    03-03 17-03中国青年网
  • 全球粮食价格2月份小幅上升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日发布报告称,受小麦和玉米价格上涨带动,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月份小幅上升,保持连续第七个月的上涨趋势。[详细]

    03-03 17-03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