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山东将投入1600亿升级配电网

2017-03-0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牵头编制并印发了全省《配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根据两项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匡算总投资1600亿元,从中心城市、县城、城镇三个层面加强配电网规划建设。

  在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介绍说,根据近日印发的全省《配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目标,今年底,实现省定扶贫重点村农网“村村改”、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到2020年实现省内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镇、乡村地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配电网规划从建设规模、供电质量、安全智能三个方面设置了多项具体发展目标,农网规划在配电网规划的基础上增设了精准扶贫目标。

  建设规模方面,到2020年实现全省配电网110~10千伏配变总容量达到3.3亿千伏安,线路总长度达到37.5万公里,其中农网达到1.95亿千伏安、29.6万公里。供电质量上,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城镇、乡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2小时、5小时,乡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2千伏安,较2015年翻一番。安全智能目标实现配电自动化、配电通信网、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基本“四个全覆盖”。另外还将全面落实农网精准扶贫,实现省定扶贫重点村“村村改”、三相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全面保障光伏扶贫项目接入接入电网。

  为实现上述目标,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十三五”期间,全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匡算总投资1600亿元,从中心城市、县城、城镇三个层面加强配电网规划建设。中心城市(区)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配电网,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力争2020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国家将加快工资立法 惩治拖欠工资行为

    国家将加快工资立法 惩治拖欠工资行为.jpg

    近日,《“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规划》专设“基本劳动就业创业”一章,对推进基本劳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均等化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10项服务,具体包括: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创业服务、就业援助、就业见习服务、大中城市...[详细]

    03-03 15-03中新网
  • 金融创新助力精准扶贫显实效

    农行内蒙古兴安分行三农部总经理汤晓丽表示,“景堂模式”使当地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来源,“大户带小户,富户带穷户”达到了互利双赢的效果。贫困地区产业基础薄弱、信用环境不完善,经营风险高、服务成本高,要调动金融机构扶贫的积极性,建立金融风险分担机制是关...[详细]

    03-03 16-03中国青年网
  • 83岁的大爷很文艺!55岁开始教国标舞 70岁出门旅游

    教学中的张聿修

    学习国标舞4年后,张聿修开始舞蹈教学,至今为止上过他舞蹈课的学生已多达上千人。在旅游完成之后,他还利用电路知识,在一张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上用彩灯将旅游所经地点亮,制作了一幅个人旅行示意图。[详细]

    03-02 07-03广州日报
  • 西班牙餐馆遭120人吃霸王餐 或是史上规模最大逃单

    西媒称,这或许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逃单事件。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日报道称,事发餐厅位于卡门旅馆内。报道称,但是,当餐厅服务员端出餐后甜点时,所有食客都同时站了起来,并走出餐厅,但并没有人付账。[详细]

    03-03 08-03参考消息网
  • 中国援尼泊尔阿尼哥公路保通项目在加德满都交接

    (张晨翼 张记力)中国与尼泊尔3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援尼泊尔阿尼哥公路保通项目交接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与尼泊尔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输部部秘达纳·巴哈杜·塔芒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该项目交接证书并致辞。[详细]

    03-03 16-03中国新闻网
  • 土耳其召见德国大使 因其司法部长被拒参加集会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了德国大使埃德曼,原因是,位于德国巴符州的加格瑙市,日前拒绝土耳其司法部长波茨达格参加在那里一次集会。一名土耳其外交官称,安卡拉方面向德国大使表达了土耳其对这一事件的“不快”。[详细]

    03-03 16-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