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汉子李厚君:寒天光膀跳水连救3人

2016-09-14 14:08:00来源:美德山东网作者:138

李厚君生活照

    李厚君,男,1971年11月出生,汉族,群众,东平县人,现为济南市历下区厚君食品有限公司经理。

  负有“江北都江堰”美誉的东平戴村坝景区景色迷人,初春时节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踏春。2016年3月6日下午,这里却上演了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三人同时挣扎在水中,其中还有一个小孩,眼看小孩被水淹没,来自济南的李厚君跳水救人,岸上的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也纷纷搭手,将水中的三人安全救出。

  山东汉子跳入汶河一连救出三人

  正值北方春寒料峭之时,东平戴村坝景区内汶水初解,周末,前来踏春的游人络绎不绝。3月6日下午,来自济宁汶上县的邵先生一家人和朋友共六人,也来到这里游玩。孩子在水边嬉戏,大人在岸边赏景,大家没想到的是,危险却在一步步靠近他们。岸边玩水的孩子一不小心,滑进了戴村坝东侧的汶河中,孩子的父亲一看孩子落水,心里一着急,连衣服都没脱,直接跳进水中救人,孩子父亲的一个朋友也没脱衣服,紧跟着跳进了水中。两人都不会游泳,又穿着一身棉衣,刚一下水就开始往水下沉。

  “当天下午李厚君和几个朋友开车从济南来戴村坝游玩,下午3点钟左右,当时正站在大坝上拍照片,突然就听到不远处的岸边有两名女子在喊‘救命啊,救命啊’,仔细往汶河里一看,发现水里有三个人在挣扎。当时他离着岸边大约有80米远,就赶紧跑了过去。

  没有多想,李厚君跑到岸边脱下衣服就跳入汶河中救人。“当时两名男子离岸边比较近,有6米左右的距离,当时他们都穿着棉衣,又不会游泳,越是挣扎,身体越往水下沉,我先把一个人推到岸边,又接着去推另一个人,很快我就把两个大人救上了岸。”李厚君说,当时小孩离着岸边比较远,有10米左右,“当时孩子面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也没哭声,什么反应都没有了。我游到他身边以后,第一次没有抓住他,紧接着尝试第二次,这才紧紧抓住孩子,将他托起,送到岸边。”李厚君说。

  李厚君老家在东平县斑鸠店镇,从小在湖边长大,水性还可以。现在他常年在济南工作,这次是陪同朋友回老家游玩,没想到遇到了这种危及情况。“当时水温很低,而且那个区域水特别深,但情况危及,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先想着去救人的。”李厚君说。

  游客搭手救人还脱下衣服给小孩穿

  就在李厚君下水救人的同时,景区内的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也都纷纷围拢到岸边搭手救人。“当时我们听到有人呼喊,我和几名同事就赶紧跑了过来。当时岸边已经聚集了好多人,这其中有外地的游客也有本地的市民。当时岸边有很多淤泥,被救的两个男子到达岸边之后,我们和其他游客就赶紧上前去搭手拉人,他们的体力消耗很大,冻得直打哆嗦。”戴村坝景区的工作人员李波说。

  两个男子上了岸,没过多长时间,小孩也上了岸,当时小孩一直在哭闹,孩子的家长赶紧把孩子身上湿透的衣服脱下来。旁边的好心人也脱下外套赶紧给孩子穿上。就在落水的三人安全上岸后,李厚君也安全上岸,这时候岸边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都为挺身而出救人的李厚君鼓掌。落水的三人全部得救,没等孩子的家人道声感谢,李厚君和救人的游客们也随即离开了现场。

  铁汉柔肠 多年参与公益事业

  李厚君之所以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救人,这与他平日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修养是分不开的。平日里的李厚君就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是“紫藤花助学服务中心(原济南助学论坛)”和“东平慈善贫困儿童助学论坛”长期资助活动的积极分子,经常走访资助贫困家庭及辍学儿童。

  李厚君的救人事迹被群众发布到网络上被网友广泛转发,受到齐鲁电视台、齐鲁晚报、东平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或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