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继宝

2017-07-26 10:34:00来源:作者: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 宋继宝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省海洋与渔业厅向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省海洋与渔业工作给予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下面,我向大家介绍经省政府同意,由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 

    一、《规划》编制的背景和意义 

    建设海洋牧场是开发利用海洋的重要途径,是海洋渔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能够有效应对渔业发展面临的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十分重视海洋牧场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就提出“让人民群众吃上绿色、安全、放心的海产品”;2015 年,汪洋副总理视察我省海洋渔业期间,对海洋牧场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深耕海洋,构建完善现代海洋渔业产业体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发展现代化海洋牧场,加强区域协同保护”,我省一号文件中也明确要求“编制全省海洋牧场建设规划,打造全国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前不久,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到烟台调研时,对长岛海洋牧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我省海洋渔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建设好海洋牧场,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