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继宝

2017-07-26 10:48:00来源:作者:

    三、《规划》的实施措施 

    下一步,按照省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我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重点从以下四方面组织做好《规划》的贯彻落实。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围绕规划落实,抓紧组织制定各地的“海洋牧场建设方案,积极推动重大政策和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确保规划落到实处。我厅将加强统一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进展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二是开展创新实践。及时推广总结各地“海洋牧场建设先进经验,制定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提供资金保障,极推进海洋渔业金融领域的创新,全面提供金融支持,确保规划的实施。 

    三是完善支撑体系。依据牧场建设的空间布局和建设内容,我厅将重点组织开展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评估等9项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牧场建设技术支撑体系,保证规划实施效果。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规划》,提高公众意识,为规划实施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加快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海洋强国的一项重要举措,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更需要广大新闻媒体的监督与支持,希望大家对各地推进海洋牧场建设的好的经验做法多宣传、多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我们海洋与渔业部门也会勇于担当,加快推进《规划》落实,为山东海洋与渔业发展和海洋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