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生

2017-07-26 10:54:00来源:作者:

    一是理念鲜明、目标清晰,着力推动我省海洋渔业新旧动能转换。《规划》深入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推进海洋牧场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把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起点推动海洋牧场生态化、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通过规划实施,加快海洋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传统渔业减量增收、提质增效,为建设“海上粮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二是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着力破解渔业发展瓶颈制约。《规划》立足国情、省情,着眼于解决当前渔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升传统优势,培植新兴产业,实现整体、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传统渔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推进全省海洋牧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规划》坚持“两手发力”,政府加强政策引导、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调动全社会力量推动海洋牧场建设。 

    三是布局合理、支撑有力,着力强化资源统筹和政策聚集。《规划》坚持生态优先、海陆统筹、创新引领、特色发展,明确“一体、两带、三区、四园、多点”的总体布局,同时划定禁止发展区。提出建设投礁型、游钓型、底播型、田园型、装备型五种类型海洋牧场,着力推进海洋牧场的综合性、生态化建设,注重全产业链、全服务链打造,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开展海洋牧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