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建文

2017-07-26 10:57:00来源:作者: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规划财务处长 段建文 

    2014 年以来,我省坚持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打造,强力推进生态安全、智慧透明的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累计投入财政扶持资金12.39 亿元,扶持建设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52 处,其中国家级海洋牧场14 处;制定了全省海洋牧场建设规范和省级牧场评定标准,推动五大类海洋牧场特色发展。 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为解决海洋牧场海面以下生态环境“看不见、测不准、不可控”的难题,在全省布局建设了海洋牧场观测网。目前已稳定运行的观测站数量达到20 个,初步实现了“可视、可测、可控、可预警”。建立了省海洋牧场观测预警预报数据中心,已储存在线历史数据300 T,发布了3 次海洋牧场灾害预警,海洋牧场海洋预报产品在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线试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