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树"政府家风" 18个金句都是干货

2017-02-06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回报道。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提出了2017年政府建设的重点举措,其中不乏“反对任何统计数据造假”“克服本领恐慌”“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等让人提气的话语。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大众网记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以下18句话展示了本届政府在任期届满之年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

  1、人民政府必须时时刻刻了解人民心声。

  2、每个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走访工人、农民、教师或科技人员家庭,与个体劳动者、医务人员、文化工作者和其他自主创业等社会各界人士交朋友。

  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军营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提高政府各种规划、计划、方案的质量和效果。

  4、各级各部门都要相互尊重、诚恳配合、互相督促、立说立行,消除争权推责、扯皮掣肘等不良现象。

  5、坚决制止一切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反对任何统计数据造假。

  6、认真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着力克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7、解决民生问题要从实际出发,统筹近期与长远,保证可持续,不能随意许诺,不能浮夸作秀。

  8、坚持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坚决制止各种形式的乱作为。

  9、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正视政府工作人员能力不足和不会作为问题,营造更好的学习、交流和锻炼环境。

  10、适应互联网时代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

  11、所有政府机关和公益事业单位都要带头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

  12、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更广泛地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

  13、坚持党管干部、事业用人原则,打破论资排辈观念,从广阔的事业领域、全面的奋斗实践中挑选人才,培养干部。

  14、客观看待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问题,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在构建容错机制的同时,建立健全纠错机制。

  15、坚决开正门、堵旁门、关后门,消除权力运行灰色地带,破除各种形式“潜规则”。

  16、任何公职人员都不能搞“近水楼台”“靠山吃山”。

  17、严格规范“两委”选举,加大对“村霸”和宗教恶势力的整治力度。

  18、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届满之年,完成预定目标任务,实现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jpg

    经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详细]

    02-05 14-02上海证券报
  • 揭秘:准备年底入驻的北京副中心啥样?

    建设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种四所学校通州校区已实现了招生,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实现了主体工...[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她是高考状元清华北大学霸 也是游戏主播里一股清流

    游戏.png

    靠打游戏来养活自己。如果是在前几年这么说,大部分人肯定觉得你在不务正业。但现在电竞产业成了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活跃在台前的电竞选手、游戏解说、网络主播,也有勤恳工作在幕后的俱乐部经理、战术分析师、视频制作等等都网红频出。[详细]

    02-06 08-02浙江在线
  • 青城山刻字弄晕女游客 "大道无为"看成"采药超人"

    6分钟后,博物杂志的官微为其解释为“大道无为”,转发并评论了该网友的图片之余,调侃到“采药超人应该放在神农架才对。”  一时间,青城山“采药超人”在网上激起千层浪,各路大V相继转发,不少网友留言称PokSungA_Jung很可爱,“采药超人”也成了大家热捧的梗。[详细]

    02-06 09-02华西都市报
  •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日大谈“交易”岂能损害中国

    贾秀东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日本时重申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施政权”,《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4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柬政府将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决不动摇。洪森是在与当地5000名华侨华人代表共享春节“团圆饭”时作上述表态的。[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