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工作报告56次提“案件”

2016-01-26 2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王晓光

  词云看两会(2)

  省高院工作报告56次提“案件”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使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等,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的热词。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词云图

  大众网1月26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1月26日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向大会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众舆情中心利用大数据词云,对法院工作报告进行数据解析,“案件”一词被提及56次,出现频率最高。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省法院严惩重大职务犯罪,依法惩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行为,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637件,判处罪犯2107人。其中原为省部级2人、厅级14人、县处级52人。审结行贿案件130件,判处罪犯155人。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案件”、“法院”、“司法”、“工作”、“依法”、“审结”等词是提及次数最多的热词。出现频率分别是:“案件”56次,“法院”46次,“司法”40次,“工作”34次,“依法”28次,“审结”26次。

  此外,报告中还提及“服务”24次,“同比”23次,“改革”22次,“上升”21次,“犯罪”21次,“审判”19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国家旅游局推春节旅游六项提示:不要一味追求低价

    国家旅游局推春节旅游六项提示:不要一味追求低价.jpg

    跟团旅游选择旅行社时,要提前确认旅行社资质许可;不要一味追求“低价”,“离奇”的低价肯定有陷阱,谨防上当。游客还可选择国家旅游局官网“我要投诉举报”栏目、“12301”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方式进行旅游投诉。[详细]

    01-31 14-01中新网
  • 足迹2016 习近平和我们在一起

    刚刚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赴各地考察调研,他用大量时间和各地各界人民深入接触。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微视频《足迹2016 习近平和我们在一起》回顾过去一年习总书记一次次基层调研,听听那一声声问候,感受那一个个细节,习总书记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心在...[详细]

    02-01 09-02央视新闻
  • 7岁杂技男孩“身怀绝技” 4岁学杂技每天练功8小时

    男孩.png

    昨天,地坛庙会斋宫东侧的《欢天喜地》杂技舞台上传出一阵阵鼓掌喝彩声。“寄宿生活”不算轻松,每天早上6点,阳阳都要起床练功一个小时,然后才能吃早饭,9点到11点又是两个小时的基本功时间,劈叉、翻跟斗是每天的必修课。[详细]

    01-31 10-01北京青年报
  • 离家千里一刻不停 他们在隧道里过年

    春节里的工地,地面安静祥和,地下却是热火朝天,十三号线“夏园-南岗”区间的盾构机正在地下向前掘进。地铁相关负责人说,十三号线“官湖-象颈岭”区间工地90余名建设者仅安排1月27日至1月30日(除夕至正月初三)休息,今日开始盾构机正常掘进。[详细]

    01-31 10-01广州日报
  • 丹麦法庭同意延长拘押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据丹麦媒体报道,丹麦奥尔堡法庭30日宣布,同意警方延长拘押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女儿郑某4周,以便让丹麦相关部门有更多时间处理对郑某的引渡案件。[详细]

    01-31 09-01新华社
  • 270名未遂军事政变嫌疑人在土耳其受审

    因涉嫌参与去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包括土耳其军队前高级军官在内的270人30日开始在土西部城市伊兹密尔受审。报道说,受审的270人中包括土耳其陆军爱琴海司令部前参谋长等高级军官。[详细]

    01-31 09-01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