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报到 节俭务实会风成常态

2017-02-05 15: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君 贾瑞君 魏然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2月4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2月4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春节刚过,省“两会”开幕在即。今天,全省各地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杜绝编外车辆,减少交通管制,简化会场布置,精简文件简报……节俭务实会风已成为常态,代表委员对此习以为常。

  据了解,本届人代会以来,在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改进会风、严肃纪律等方面每年都有新举措,得到了代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社会影响。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要求,在保证工作需要的前提下,进一步精简住会人员、杜绝编外车辆、简化会场布置、压缩文件简报、简约接待安排,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里有关会议活动标准及各项要求,努力营造俭朴清新的会风。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滨州代表团张秀葵代表为纪延英代表戴上出席证。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滨州代表团张秀葵代表为纪延英代表戴上出席证。

  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省人大代表住地,酒店没有迎宾横幅,房间不摆鲜花水果,节俭务实会风随处可感。多数代表团集体乘汽车或火车前来报到,私家车踪影鲜见,住地附近交通顺畅。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以代表团为单位从各住地统一乘车参加预备会议和各次全体会议。此外,会议还要求代表不要在住地接收邮政、快递、网购、物流等渠道投递的信函和包裹等物品。

  省政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转变作风,切实改进文风,努力营造勤俭务实、文明高效的良好会风。按照会议方案,大会秘书处设会务组、组织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简报发言组、新闻组、行政组、保卫组8个组,5个委员住地宾馆设工作组,各组工作人员以省政协机关同志为主,尽量减少外调工作人员数量。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压缩列席会议人员,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简化会场布置和活动安排,减少交通管制,缩减不必要的开支。

  政协委员报到时,文件袋中除了会议须知、履职情况表等,还有一本《民声连线听民声》,记录的是百姓心声、民生热度和群众期盼,同时附上浪潮集团对省两会、民声连线和民生热点的大数据分析,为广大委员议政建言提供参考。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jpg

    经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详细]

    02-05 14-02上海证券报
  • 12城市试点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6号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两项保险合并实施的统筹地区,不再单列生育保险基金收入,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待遇支出中设置生育待遇支出项目。[详细]

    02-05 15-02中国政府网
  • 江苏镇江交警雨中手举吊瓶20分钟 边当“输液杆”边指挥交通

    未命名_副本.jpg

    江苏镇江交警雨中边当“输液杆”边指挥交通[详细]

    02-05 08-02中国新闻网
  • 新潮口味元宵扎推儿上市:乳香、抹茶、赤砂糖等

    春节一过,老百姓又该惦记正月十五的元宵和汤圆了。烤肉宛推出了78元的“盒装清真元宵”和108元的“盒装清真汤圆”,有传统山楂、松仁豆沙、巧克力等口味;又一顺也有56元的现制现售“盒装清真元宵”。[详细]

    02-05 07-02北京晨报
  • 伊朗军方在军演中试射三枚短程弹道导弹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4日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军演中试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据报道,试射的一枚导弹为伊朗自主研发的第三代“KHORDAD”型弹道导弹,射程75公里。除导弹试射外,伊朗军方还测试和演练了自主研发的雷达系统、指挥战术系统以及电子控制战术系统。[详细]

    02-05 07-02北方网
  • 韩团体借艺术表演促日方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韩国釜山民族艺术人总联合会4日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举行首次保护“慰安妇”少女像艺术表演示威,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真诚道歉。示威活动以传统民乐舞开场,通过诗朗诵《停止的未来》、现代舞《眼泪》《新娘》等表演反映了“慰安妇”屈辱悲痛的历史遭遇。[详细]

    02-05 07-02北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