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拓山东发展新境界

2017-02-07 07:1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踏着春天的节拍,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开好今年的“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断开拓山东发展新境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年来,“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明显进展,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对于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意义重大。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促进经济社会行稳致远,我省既具备良好条件和有力支撑,也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牵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我们相信,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弘扬新时期长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jpg

    “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3)不在户籍地,且缴费不满10年的,转回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详细]

    02-07 14-02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 全国政府网站第四季度抽查合格率91%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近日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并发布了有关情况通报,总体抽查合格率达91%,较2016年第1季度上升了9.5%。[详细]

    02-07 14-02新华社
  • 呼和浩特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

    绣球.png

    2月6日,“新娘”城门挥绣球致意。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引民众观看。[详细]

    02-07 07-02中新网
  • 古稀之年学瑜伽 退休教师手持五本教练证

    在瑜伽馆里,汤老师是红花,女教练们成了绿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汤又悦的上半场都在致力于科学研究,下半场则开始忙于瑜伽太极的推广普及。” [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韩亲信门进展:高英泰出庭 否认与崔顺实相关传闻

    据韩媒报道,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主犯崔顺实的审判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The Blue K公司前理事长高英泰以证人身份出庭。据报道,这是亲信干政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后,高英泰与崔顺实在法庭首次见面。[详细]

    02-07 14-02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一项利用电磁技术清洁太空垃圾任务宣告失败

    据外媒报道,日本一项旨在清理太空垃圾的实验性任务宣告失败。负责这一项目的日本研究员表示,工作组认为任务失败的原因是这条电磁实验器没有展开。因为如果成功,这项技术将被应用于体积更大的电磁实验器上,进行更有效的太空垃圾清扫工作。[详细]

    02-07 14-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