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报到 节俭务实会风成常态

2017-02-05 15: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君 贾瑞君 魏然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2月4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2月4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

  春节刚过,省“两会”开幕在即。今天,全省各地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会议报到。杜绝编外车辆,减少交通管制,简化会场布置,精简文件简报……节俭务实会风已成为常态,代表委员对此习以为常。

  据了解,本届人代会以来,在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改进会风、严肃纪律等方面每年都有新举措,得到了代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社会影响。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要求,在保证工作需要的前提下,进一步精简住会人员、杜绝编外车辆、简化会场布置、压缩文件简报、简约接待安排,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里有关会议活动标准及各项要求,努力营造俭朴清新的会风。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滨州代表团张秀葵代表为纪延英代表戴上出席证。

  2月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滨州代表团张秀葵代表为纪延英代表戴上出席证。

  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省人大代表住地,酒店没有迎宾横幅,房间不摆鲜花水果,节俭务实会风随处可感。多数代表团集体乘汽车或火车前来报到,私家车踪影鲜见,住地附近交通顺畅。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以代表团为单位从各住地统一乘车参加预备会议和各次全体会议。此外,会议还要求代表不要在住地接收邮政、快递、网购、物流等渠道投递的信函和包裹等物品。

  省政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转变作风,切实改进文风,努力营造勤俭务实、文明高效的良好会风。按照会议方案,大会秘书处设会务组、组织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简报发言组、新闻组、行政组、保卫组8个组,5个委员住地宾馆设工作组,各组工作人员以省政协机关同志为主,尽量减少外调工作人员数量。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压缩列席会议人员,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简化会场布置和活动安排,减少交通管制,缩减不必要的开支。

  政协委员报到时,文件袋中除了会议须知、履职情况表等,还有一本《民声连线听民声》,记录的是百姓心声、民生热度和群众期盼,同时附上浪潮集团对省两会、民声连线和民生热点的大数据分析,为广大委员议政建言提供参考。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jpg

    “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3)不在户籍地,且缴费不满10年的,转回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详细]

    02-07 14-02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 全国政府网站第四季度抽查合格率91%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近日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并发布了有关情况通报,总体抽查合格率达91%,较2016年第1季度上升了9.5%。[详细]

    02-07 14-02新华社
  • 呼和浩特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

    绣球.png

    2月6日,“新娘”城门挥绣球致意。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引民众观看。[详细]

    02-07 07-02中新网
  • 古稀之年学瑜伽 退休教师手持五本教练证

    在瑜伽馆里,汤老师是红花,女教练们成了绿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汤又悦的上半场都在致力于科学研究,下半场则开始忙于瑜伽太极的推广普及。” [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韩亲信门进展:高英泰出庭 否认与崔顺实相关传闻

    据韩媒报道,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主犯崔顺实的审判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The Blue K公司前理事长高英泰以证人身份出庭。据报道,这是亲信干政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后,高英泰与崔顺实在法庭首次见面。[详细]

    02-07 14-02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一项利用电磁技术清洁太空垃圾任务宣告失败

    据外媒报道,日本一项旨在清理太空垃圾的实验性任务宣告失败。负责这一项目的日本研究员表示,工作组认为任务失败的原因是这条电磁实验器没有展开。因为如果成功,这项技术将被应用于体积更大的电磁实验器上,进行更有效的太空垃圾清扫工作。[详细]

    02-07 14-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