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优化铁路和信息线路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2017-02-07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在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威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威海市长张惠提出,发展应当“软硬并举”,建议进一步优化威海等地的铁路交通网络,加快新一代信息线路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山东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领先一步发展打下稳固的基础。

  2月6日下午,山东省人大代表、威海市长张惠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威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发言。

  张惠说,山东提出“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实现得很好,但是有的地方不能修通一条路就算完成任务了,还需要进一步优化线路。她笑着说,在交通建设方面,威海市可能是最吃亏的,因为其地理位置在最边角,从市场化角度考虑,有些路段根本就不赚钱。这种情况下,只有通过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才能有效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她建议省政府将发展威海市南部沿海交通纳入规划,进一步优化和延伸高铁线路,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出行便利,在优化山东省高铁网络的同时,也为威海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另一方面,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也是补齐短板的一个重要举措。张惠举了浙江省的例子。浙江以杭州为核心,其信息基础设施的覆盖率、使用体验等已经做得很好,这也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山东的信息消费能力并不弱,尤其是青烟威地区有很强的需求。她建议省政府加快信息基础设施、特别是新一代信息线路的建设,通过洽谈合作等方式,尽早布局山东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现在讲推动大数据建设,不光要在软件上创新突破,还要把承载数据的信息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好。”张惠说,软件硬件要一起做,力争山东能够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领先一步,走在前列。

  另外,张惠在谈到振兴实体经济时说,在山东,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对于振兴实体经济尤为重要。一方面,要让企业家真正感觉到在山东发展经济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应当在技术人才培养上多下功夫,培育工匠精神。她说,现在许多年轻人不太愿意当工人,即使企业给出的薪酬并不低,很多人还是更倾向于找一份所谓的“体面”工作。她建议通过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提高和完善企业工人薪酬福利体系等措施,让工匠们充分获得社会尊重,让更多的青年愿意在工匠精神的指导下,成为真正的技术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jpg

    “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3)不在户籍地,且缴费不满10年的,转回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详细]

    02-07 16-02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 供给侧改革怎样处理好政府市场关系? 用好两只手

    题: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处理好供给侧改革“四大关系”述评之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还是要让企业真正成为市场的主体。[详细]

    02-07 21-02新华网
  • 呼和浩特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

    绣球.png

    2月6日,“新娘”城门挥绣球致意。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引民众观看。[详细]

    02-07 07-02中新网
  • 古稀之年学瑜伽 退休教师手持五本教练证

    在瑜伽馆里,汤老师是红花,女教练们成了绿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汤又悦的上半场都在致力于科学研究,下半场则开始忙于瑜伽太极的推广普及。” [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泰国决定将免签证费措施延长半年至8月底

    (记者 王国安)泰国政府7日决定,将原本于2月底到期的旅游免签证费用及落地签证半价收费的措施再延长6个月,至今年8月底结束。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科布坎恩此前曾表示,减免签证费政策吸引了大量外籍游客赴泰旅游,特别是中国游客。[详细]

    02-07 21-02中国新闻网
  • 日本多地违规偷捕太平洋蓝鳍金枪鱼

    日本水产厅的一项调查说,继去年12月发现长崎县和三重县有违规偷捕太平洋蓝鳍金枪鱼的情况后,又发现8个县存在对这种鱼类的偷捕和管理不善问题。由于市场对太平洋蓝鳍金枪鱼需求旺盛,渔民及水产业者难以放弃眼前利益,日本政府也很难大幅度降低捕捞上限。[详细]

    02-07 21-02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