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济南要发展“大十字小米字”交通解决拥堵

2017-02-07 12: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王宗阳)2月6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发言时提出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他把济南东西狭长的交通形象地比喻为“老油条”,但是“老油条不能越炸越长”,济南要发展“大十字小米字”的交通,形成互动的发展格局。

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发言(大众网记者 亓翔摄)

  王忠林说,去年,济南也像山东一样,呈现出发展的活力。济南GDP增长了7.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税收增长了13.8%,在全省第一位;招商引资在全省第一位,济南的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也是全省第一位。济南的大项目年初下达的就是240个。

  王忠林说,济南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是继续坚持“453”的发展战略。何为“453”?一言概之,2017年济南将坚持“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基层为导向”的原则,推进“453”工作体系。“4”即坚定不移推进区域性经济、金融、物流、科技创新“四个中心”建设;“5”即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项重点工作;“3”即坚定不移打好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

  在谈到济南市民都非常关心的交通拥堵问题的时候,王忠林形象地比喻,济南东西狭长就像油条,但是“老油条不能越炸越长”,否则交通会不堪重负。解决交通拥堵,要发展“大十字小米字”的交通,形成互动的发展格局。未来,济南将致力于打造1个主中心、1个副中心、5个次中心、12个地区中心和2个卫星城,每一个地区中心就是十五分钟的生活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jpg

    “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3)不在户籍地,且缴费不满10年的,转回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详细]

    02-07 16-02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07 17-02新华社
  • 呼和浩特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

    绣球.png

    2月6日,“新娘”城门挥绣球致意。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引民众观看。[详细]

    02-07 07-02中新网
  • 古稀之年学瑜伽 退休教师手持五本教练证

    在瑜伽馆里,汤老师是红花,女教练们成了绿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汤又悦的上半场都在致力于科学研究,下半场则开始忙于瑜伽太极的推广普及。” [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韩媒:韩美正协商外长会谈日期 或于2月在德国举行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正在协商外长会谈日期。据展望,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借机举行双边会谈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02-07 16-02东方网
  • 新闻分析:俄罗斯建统一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助力战略安全

    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空天防御部队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俄全境统一早期预警雷达系统的一期建设工作,该系统可以监测俄周边6000公里以内所有导弹发射活动,对维护俄国防安全、确保对美战略平衡至关重要。[详细]

    02-07 16-02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