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霞:做优“烟台产”,提升“烟台造”

2017-02-07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孙杰)2月6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放在全省经济发展主要任务的首位。在下午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在发言中提出,将全力做优“烟台产”,努力将烟台打造为中国现代化农业的样品市场;提升“烟台造”,打造中国先进制造业一线城市。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烟台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烟台苹果与日照绿茶、沾化冬枣等作为山东的特色农产品被“点名”。在分组审议报告时,张永霞说,中央和省里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完全符合山东实际,更符合烟台实际,烟台将围绕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狠抓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促进“两个市场、一个标准”,坚持“同标同线同质”,全力做优“烟台产”,努力建设中国现代农业样板城市。

  特色产业是烟台的一大亮点,“烟台苹果”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水果第一品牌,大樱桃产量占到全国的1/3,烟台海参等12种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张永霞说到这些,如数家珍。她说,农业龙头企业也是烟台的一大亮点。目前,烟台的“农”字号上市公司已经达到13家,其中“畜”字号4家,占全省全部、全国的12%,肉鸡上市公司全国共4家、烟台就占了3家。

  除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烟台还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提升“烟台造”的水平,打造中国先进制造业一线城市。烟台要继续发展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化工、黄金、食品加工等主柱产业,同时着眼有基础、有潜力、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发力、聚力,重点深耕“四个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精细化工产业、航空航天产业以及核电装备产业。

  在医药健康产业方面,烟台正在加快推进烟台国际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开发区生物新药创制研发平台、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韩美制药等项目建设,组织筹办医药国际峰会等产业高端论坛,努力建成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到2020年,争取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过1000亿元。

  在精细化工产而方面,烟台万华集团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269亿元的二期工业园建设和总投资117亿元的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推动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日用消费品、高附加值产品延伸拓展,打造全球最具竞争优势的聚氨酯产业基地。

  在航天航空产业方面,烟台正加快南山集团航空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将其尽快打造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的航空产业园区。围绕特种纤维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积极开展与中国航天、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等军工院校的对接合作,推进军民科技融合,引进重大项目。推进蓬莱国际机场与航空大企业合作,拓展国内国际航线,发展航空物流和航空旅游产业;推动莱山机场在通用航空、飞行学校、飞机维修等领域形成发展优势。

  在核电装备产业方面,烟台将进一步深化与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电投等大企业的合作,依托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和海阳、莱山两个省级核电装备产业园,打造中国核技术自主创新集成基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

    五险一金有新变化!今年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jpg

    “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3)不在户籍地,且缴费不满10年的,转回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详细]

    02-07 16-02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07 17-02新华社
  • 呼和浩特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

    绣球.png

    2月6日,“新娘”城门挥绣球致意。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引民众观看。[详细]

    02-07 07-02中新网
  • 古稀之年学瑜伽 退休教师手持五本教练证

    在瑜伽馆里,汤老师是红花,女教练们成了绿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汤又悦的上半场都在致力于科学研究,下半场则开始忙于瑜伽太极的推广普及。” [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韩媒:韩美正协商外长会谈日期 或于2月在德国举行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正在协商外长会谈日期。据展望,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借机举行双边会谈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02-07 16-02东方网
  • 新闻分析:俄罗斯建统一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助力战略安全

    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空天防御部队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俄全境统一早期预警雷达系统的一期建设工作,该系统可以监测俄周边6000公里以内所有导弹发射活动,对维护俄国防安全、确保对美战略平衡至关重要。[详细]

    02-07 16-02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