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省长“点名”的乖宝,立志做中国宠物食品第一品牌

2017-02-07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6日讯(记者 李长振 程洽洽)2月6日上午,省第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山东将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其中,乖宝等一批成长性品牌企业被“点名”支持,成为报告的一大亮点。

秦华在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定制化消费的使用流程

刚刚改造完成的乖宝智慧化工厂

  事实上,这并非乖宝宠物食品集团第一次被省长点名表扬,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郭树清就对聊城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打造自主品牌、抢占国际市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家成立于2006年,仅有十年发展历程的宠物食品公司究竟有何秘诀能屡次在全省重要的会议上被省长点赞?

  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聊城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董事长秦华 。

  “郭省长把乖宝作为具有成长型的品牌‘点名’提出支持,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目前,乖宝的自主品牌‘麦富迪’已进入国内宠物食品十大品牌之列。未来五年我们要成为中国宠物食品第一品牌、国际知名的宠物食品品牌。”秦华这样向大众网记者描绘着乖宝未来的发展前景。

  2016年,乖宝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麦富迪”产品的销售收入连年翻番达到了2.3亿元,占到了集团全部营收的25%,预计2017年这一销售金额还将翻番达到4.5亿,占集团全部营收的比例将达到40%;投资825万美元建设泰国罗勇工业园宠物食品项目已投入试生产,每年将为乖宝新增4亿元的产能;在聊城,投资12亿元,占地300亩的乖宝二期项目也即将启动,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15万吨的产能,带来30亿元的销售额;2017年乖宝集团还决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设立工厂,计划在两年内建设完毕。这一连串的规模扩张都给了秦华莫大的信心,欲与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国外宠物食品巨头一争高下。

  秦华告诉大众网记者,从400万元起家发展成为如今拥有7亿元资产,2000多名员工,年销售10亿元,年出口1亿美元,国内名列前茅的宠物食品集团,乖宝得以迅速扩大规模并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法宝就在于对产品品质始终如一的严苛要求,对打造自主品牌的不懈追求和紧跟时代步伐的商业模式创新。

  秦华说,中国在宠物零食、罐头、咬胶、洁齿骨、主粮等系列产品品类中,只有主粮的标准刚刚建立,还不是强制执行。在这种环境下,如果企业不负责任,完全可能做出一些低劣产品。所以国内市场上的狗粮猫粮质量一直都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乖宝的做法不同,从创业之初,就坚持与出口欧美的产品执行相同的标准,用相同的原料,同一条生产线,坚持同样的质量水平,与人类食品卫生安全标准保持一致。正是对产品品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仅让乖宝生产的宠物食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了美国和加拿大沃尔玛超市在中国唯一的肉类宠物零食供应商,而且为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麦富迪”的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2年我们收购麦富迪品牌时,这个品牌每月的销售额还不到30万元,经过四年的发展,麦富迪品牌每个月的销售额近3000万元。从没有品牌到国内十大品牌之一和零食第一品牌,我们只用了四年,而一些国内知名品牌甚至有的外资品牌用了十五到二十年。”秦华说如此之快的品牌成长速度完全得益于乖宝过硬的产品质量。

  秦华说,如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在对传统制造业的销售模式和生产流程进行着颠覆式的重构,不断成长的乖宝集团也正在积极适应这种变化,对自己原有的商业模式进行不断改造提升。2016年乖宝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突破亿元,今年有还会大幅增长。同时,投资上亿的乖宝智能工厂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消费者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客户端等实现个性化定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jpg

    1月17日,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新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祝桥试飞机库宽敞、明亮。2010年6月28日,经过7个月绝地攻坚,ARJ21新支线飞机2.5g极限载荷试验也就是2.5g静力试验终于圆满通过,掌声、欢呼声、喜极而泣声溢满了整个试验现场。[详细]

    02-07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广西调查"官员请吃穿山甲":用餐人无投促局领导

    近日,一则反映2015年7月15日“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2015年7月8日到10日,“投资广西 走向东盟——2015年香港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南宁举行。[详细]

    02-07 10-02广西新闻网
  • 呼和浩特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

    绣球.png

    2月6日,“新娘”城门挥绣球致意。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当天是大年初十,呼和浩特塞上老街古城门上演“绣球招婿”,引民众观看。[详细]

    02-07 07-02中新网
  • 古稀之年学瑜伽 退休教师手持五本教练证

    在瑜伽馆里,汤老师是红花,女教练们成了绿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汤又悦的上半场都在致力于科学研究,下半场则开始忙于瑜伽太极的推广普及。” [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指责英政府无视诉求 苏格兰独立公投或势在必行

    据外媒6日报道,继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特蕾莎·梅政府处理有关苏格兰事务方面似乎没有得到后者的认可。苏格兰生态绿党议员罗斯-格力尔6日表示,英国政府一旦触发脱离欧盟的条款,苏格兰将很快滑向另一场公投。[详细]

    02-07 10-02中新网
  • 特朗普视察美国空军基地 誓言铲除激进恐怖主义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表示,美国及盟国将铲除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据悉,特朗普于1月28日在白宫签署了打击“伊斯兰国”行动、重组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国土安全委员会、限制从事游说活动的三份行政命令。[详细]

    02-07 10-02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