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律师界代表、委员提交议案、提案40余件

2017-02-10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栋

  大众网济南2月10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律师协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共有山东律师界的7名省人大代表、14名省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他们分别提交各类议案、提案、书面意见和社情民意等40余件。

2月10日,山东省律师协会举办发布会,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律师参政议政情况。

  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刘丕峰说,截至2016年底,山东全省共有各类律师机构1833家,同比增长10.3%,律师22043人,同比增长10%,共办理各类法律事务108.16万件,同比增长6.2%,业务收费41.05亿元,同比增长19.8%。2015年12月,山东省律师协会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是受表彰的298家社会组织中唯一的律师行业组织。2016年,山东省律师协会党委被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刘丕峰着重介绍了山东律师参政议政情况,他指出,目前山东律师界共有党代表24名、人大代表86名、政协委员315名,总计425名,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其中,十八大党代表1人,全国人大代表2人。2名律师被聘为省委法律顾问,8名律师被聘为省政府法律顾问,7名律师被省委政法委确定为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和惩戒委员会成员,全省律师共担任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村(社区)等法律顾问4.6万家。

  2月8日,省政协常委、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韩萌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了题为《让司法公信力的阳光照进每个人的心中》的大会发言。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山东省律师协会在行业协会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苏波主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赵洪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