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呼吁民办院校与公办院校教师应同等待遇

2017-02-10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10日讯 一直以来,民办学校在教学硬件设施上并不比公办学校差。可是由于公办和民办教师待遇差距较大,尤其是社保机制相差悬殊导致大量优秀师资由民办院校流向公办院校。在今年的山东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吴梦军就提交了一份《关于落实民办院校与公办院校教师同等社会保障待遇的建议》的提案。

  2015年12月,山东省曾出台了《关于开展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这虽然鼓舞了民办教师的士气,但吴梦军反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却不如人意。“不仅没有改变现状,反而由于执行不到位,更加剧了民办院校教师流向公办学校的速度。”

  民办院校学生的受教育权和公办学校学生是平等的,应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吴梦军在提案中建议,政府应遵照“教育公平公正”原则,实行公办、民办教师无差别的社会保障待遇,并允许公办教师用“挂职”、“借调”等方式向民办院校流动,给民办教育“输血”。

  在提案中,吴梦军还呼吁,政府在对待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应执行统一的财政支持政策。

  同样,省人大代表、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也呼吁,山东省应尽快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保证并加大对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的资金扶持力度。

  此外,夏季亭还建议,省政府要建立为非营利性民办高校提供生均经费性质的补助政策。“补助标准可以根据学校的全日制在校生数,按照公办高校生均教育事业经费的1/4到1/3给予生均补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公安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不得积分落户

    公安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不得积分落户.jpg

    户口迁移政策进一步完善,各地普遍降低了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门槛,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积极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都研究制定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2016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1.2%。[详细]

    02-10 15-02法制晚报
  • “铁警夫妻”的春节故事:一家三口分隔三地空了小家平安大家

    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再过几个小时,周边的居民燃放烟花时,孙宗富还要去周边转转,以防有火灾隐患。结束了除夕夜的工作,孙宗富第一时间给值班的媳妇打来电话,一声“新年快乐,一切都好”驱散了谷琳心头上难解的忧愁。[详细]

    02-10 19-02中国青年网
  • 太嚣张!偷车男发现摄像头后竟“挥手致意”

    小偷.png

    电动车停放在自家楼下,上方就是监控摄像,却依旧被偷。昨晚,记者从小区监控拍下的画面看到,2月6日下午4点37分,一名身穿浅色棉衣、黑色裤子的年轻男子,手拿一瓶饮料来到陈女士家楼下。[详细]

    02-10 14-02武汉晚报
  • 杭州一宝马X6一年半违法140多次 司机却一脸无辜

    杭甬高速公路萧山收费站附近,杭州高速交警这两天正在开展“金盾2号”整治行动,检查过往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孙警官暂扣这辆宝马车,并告知司机尽快对车辆进行年检,并处理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2-10 08-02钱江晚报
  • 15位帅哥美女艺考生晒大学心愿:爱播音主持和表演 中传成首选

    王一伊(左),来自山东日照,日照市实验高级中学,报考专业为戏剧影视表演。薛涵(右) 来自山东潍坊,高密三中,报考专业为播音主持。李家成(左),来自山东烟台,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他的报考专业是播音主持。[详细]

    02-10 19-02东方网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走进洛杉矶

     2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表演壮族舞蹈《水色》。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当天在洛杉矶上演。[详细]

    02-10 19-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