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山东连续3年任务量居全国首位

2017-04-24 09:01: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山东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改造任务量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济南市最大的棚改项目,华山片区部分安置房主体建设将近完工。今明两年,历城区2万多名村民、1466户城镇居民,将搬进这处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片区市民曲凤远:“就1个人47个平方,再另外呢安排了一个人30个平方的生活保障房,环境也好了,人这个心情也好了。

  2015年以来,济南棚改规模不断扩大,已有58821户,近17万人告别棚户区,拆除面积达1405万平方米,为过去7年的总和。

  济南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凯表示:“通过旧改棚改,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圆了住房梦,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功能,拓展了城市的发展空间。”

  出棚区住新房。济宁金乡今年加大货币化安置比例,筹集2000多套现房供棚改市民选择。去年济宁市以来已消化了28000套存量商品房。市民苏东霞挑选的一套105平米的三室两厅,比过去住的房子足足大了一倍。

  济宁金乡市民苏东霞:“这边的环境很好,水电暖都很齐全。从那边搬出来政府一平方补给1500,也不用拿钱还直接住新房子了。”

  2016年,山东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5.9%,连续七年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今年,山东棚户区改造工作重点向城中村、城边村、建制镇扩展,开工任务76.4万套。目前开局良好,开工率已达3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不用担心买菜太花钱!这些菜篮子食品继续降价

    不用担心买菜太花钱!这些菜篮子食品继续降价.jpg

    农业部预计,蔬菜价格将继续季节性回落;猪价将呈高位震荡、小幅下跌态势;鸡蛋、鸡肉等禽产品价格今年将总体较为低迷。唐珂认为,鸡蛋、鸡肉等禽产品价格今年将总体呈现较为低迷的运行态势,也不排除阶段性震荡。[详细]

    04-25 10-04中新网
  •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原市长陶淑菊被依法提起公诉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乌兰察布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陶淑菊(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该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该案已由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详细]

    04-25 14-04北方网
  • 男生为给女生惊喜 将口红雕刻成“猫咪”限量版

    2.png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院雕塑系的一位95后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生一个惊喜,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把口红雕刻成了独一无二的猫咪限量版。锐图/视觉中国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院雕塑系的一位95后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生一个惊喜,拿出...[详细]

    04-24 14-04中国网
  • 10岁女孩天生没左手 获3D打印义肢圆梦拉小提琴(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10岁女孩一直梦想能演奏小提琴,但她却天生没有左手。尼古拉戴上义肢演奏小提琴。尼古拉佩戴好义肢后,尝试演奏了一段音阶,甚至演奏了贝多芬交响曲“欢乐颂”中的几小节。[详细]

    04-25 07-04中国新闻网
  • 外媒:一名俄罗斯公民在美国俄勒冈州遇害

    综合报道,美国俄勒冈州高级助理检察官艾米 马图什科称,现年27岁的俄罗斯公民安娜列普金娜在该州遇害。据悉,列普金娜3月1日自俄罗斯来到美国,在科瓦利斯市居住。[详细]

    04-25 14-04中国经济网
  • 昌平水屯建材城一五金店铺突发火灾

    4月25日10点半左右,昌平区水屯建材城内一五金店铺发生火灾。根据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建材城一店铺处可见明火,附近浓烟弥漫。据北京消防通报,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7个消防中队、33辆消防车到场处置。[详细]

    04-25 14-04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