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医疗队克服语言不通 顺利完成麦盖提县白内障术前筛查

2017-07-18 0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麦盖提当地维族同胞们自觉排队等待山东援疆医疗队的筛查

  大众网喀什7月17日讯(记者 黄勇)  “摘掉纱布后,我最想看到给我光明的山东专家长什么样儿,一定当面好好谢谢他们。是他们让我和我老伴儿看到光明、看到希望。”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巴格阿瓦提村63岁的艾买尔·托合提开心地告诉记者。

  继昨天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团队组建的“喀什光明行”山东援疆医疗队先遣组为疏勒县89例白内障患者筛查完毕后,今天他们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站,距离疏勒县170公里外的麦盖提县,为早早等候在那里的70例白内障患者做术前筛查,确保手术安全顺利。与维族同胞们沟通,一个简单的表情,一个真诚的微笑,让记者看到了他们的那份淳朴与善良。

艾买尔·托合提与老伴儿佐拉·达吾提竖起大拇指点赞本次活动

  今年63岁的艾买尔·托合提,是一位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巴格阿瓦提村村民。筛查现场,艾买尔·托合提与65岁的老伴儿佐拉·达吾提很激动地等待山东专家为他们进行最终筛查,希望能够顺利通过术前所有严格的筛查项目,早日实现复明。当山东专家询问他们身体状况,为他们进行仔细检查时,两位老人的眼神中闪现出那份向往光明的渴望,不时为山东专家竖起大拇指。

  据记者了解,艾买尔·托合提与老伴儿佐拉·达吾提多年一直视力模糊,看不清楚东西,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与困扰。今年5月份,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协调,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下发了此次“喀什光明行”活动通知,得知消息后,老两口儿赶紧报上了名,经过前期筛查两位老人被确诊为白内障。经过山东援疆医疗队先遣组精心检查后,幸运的是,艾买尔·托合提与老伴儿佐拉·达吾提都符合手术条件,很快可以实施复明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派出的先遣组为当地患者进行筛查并调试设备

  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团队舟车劳顿,不辞辛苦,克服语言不通等障碍,圆满完成了麦盖提县筛查工作,最终为70例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65例符合手术条件。他们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及专业医疗技术让当地医护人员高度称赞,更让当地维族同胞们对复明手术充满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官方公布13个医药广告表演者违法案例,刘洪滨、李炽明在列

    官方公布13个医药广告表演者违法案例,刘洪滨、李炽明在列.jpg

    广告利用“刘洪滨”“李炽明”扮演的专家作推荐证明,含有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等违法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等规定。广告利用“李炽明”扮演的专家作推荐证明,含有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说明治愈率有效率等违法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等规定。[详细]

    07-18 21-07中新网
  •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本集聚焦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常态”这一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贯穿全集,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回答对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干...[详细]

    07-18 22-07央视网
  • 【图片故事】90后外卖小妹:想做自己的女王

    未命名_副本.jpg

    在数十名“大汉”中间,身材娇小的欢欢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如果“外卖小哥”是人们对于大多数送餐员的昵称,那么“外卖小妹”则是欢欢在工作中的标签。每天上午9点半,是外卖送餐员开早会的时间,欢欢无疑是对队伍中最抢眼的一个。 [详细]

    07-18 08-07中国新闻网
  • “四代单传”男童落水 72岁太婆跳水救起

    不会游泳、身患糖尿病、今年已经72岁高龄的太婆,却在危急时刻爆发惊人能量,将一位落水孩童救起。听到孙子的呼唤,付能芝赶紧扔下衣服冲到湖边,拿起锄头就向孙子伸过去,可昊昊越漂越远,根本够不着锄头。[详细]

    07-18 08-07华西都市报
  • 独门绝技!俄米格31战机演练“截杀”巡航导弹

    【环球网军事7月18日报道】俄罗斯米格-31截击机近日进行了一次拦截巡航导弹的实战演练。俄罗斯《观点报》17日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17日表示,当时,值班的米格-31战机分队接到警报后从堪察加半岛上的叶利佐沃机场起飞,成功执行摧毁...[详细]

    07-18 19-07环球网军事
  • 保护海洋生态澳两大零售巨头宣布实行禁塑令

    澳大利亚两大零售业巨头伍尔沃思和科尔斯日前相继宣布,在未来12个月内,将在其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门店逐步停止为顾客提供一次性塑料袋。伍尔沃思集团首席执行官布拉德?班度西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零售业巨头,该集团需立即采...[详细]

    07-18 19-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