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肺科医院“1+X”结队带徒签字仪式

2017-07-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6月26日,第12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在山东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喀什地区卫计委耿林副主任及喀什地区肺科医院院领导的见证下,8名援疆带教老师与15名当地医院结对对象签署了结队带徒责任书。

  为确保援疆工作效果,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援疆队伍,在援疆指挥部和喀什地区肺科医院领导关怀指导下,山东省援疆省直医疗队与喀什地区肺科医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喀什地区肺科医院与对口支医人员“1+X”结队带徒工作实施方案》,医疗队人员和科室人员按照方案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建立可结对帮扶关系。

  王默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医院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疗科研专业队伍,实现“输血式”援疆到“造血式”援疆转变,山东卫生援疆驻喀什地区肺科医院医疗队提出“1+X”“师带徒”式人才培养,希望通过这种模式,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对带教专家和帮扶对象双方的约束,提高帮扶力度,增强帮扶效果。“1+X”“师带徒”式人才培养,绝不是仅仅流于形式,而是通过签约,把帮带双方的责任、义务、帮带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实施计划、帮带方式、考核标准做了详细的规定,有责任才能有压力,通过日常查房、病例讨论、论文写作和专题讲座,把先进的理念、技术手把手传授给当地医生,坚持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通过“师带徒”式人才培养,多渠道、全方位为肺科医院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住的高水平医疗科研专业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减退 江南江淮将迎最热时段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减退 江南江淮将迎最热时段.jpg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范围开始缩减。除了上海之外,江苏苏州近期的最低气温也是居高不下,截至昨天已经连续5天最低气温超过30℃,预计未来五天依然是30℃或以上,连续闷热时间超长。往年来看,7月中旬-8月上旬这段时间,也正是江淮、江南一带高温发力的主要时段,连续...[详细]

    07-19 10-07中国天气网
  • 安徽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并网实现精准扶贫

    全国首个“贫困村光伏农场”包县脱贫项目19日在安徽省灵璧县顺利并网。”灵璧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农业大大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产出率,为一块土地带来了两份收入。[详细]

    07-19 17-07新华社
  • 大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规模快速增长

    记者从大连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了解到,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增长,大连市人才中心采取多项实际举措助力行业发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市场效能有效释放,服务产品持续提升。三是市区联动积极构建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体系,...[详细]

    07-19 17-07央广网
  • 2017年山西夏粮喜获丰收 总产量比上年增长1.42%

    夏粮生产期间,山西省各地降水适时适令,光温水匹配度高,有利于冬小麦生长;随着农业科技应用推广力度不断加大,田间管理措施得当,小麦生产提质增效,夏粮获得丰收。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全省农作物抽样调查:2017年山西夏粮总产量27.89亿公斤,比上年增长1.4...[详细]

    07-19 17-07央广网
  • 网络媒体国防行:忠诚和血性塑造的特战劲旅

    这是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训练场上的醒目标语。这是一支政治坚定、信仰笃定的“忠诚”之旅,这是一支笑傲生死、敢打硬拼的“血性”之旅,这是一支骁勇善战、不辱使命的“胜战”之旅。[详细]

    07-19 17-07解放军报
  • 学“艺”在暑假(组图)

    7月19日,小学员们在河南省武陟县一家游泳馆练习游泳。暑假期间,孩子们通过参加舞蹈、游泳、足球、杂技等兴趣培训活动,开阔眼界,锻炼身体,丰富假期生活。[详细]

    07-19 17-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