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援疆医疗专家“结对子、传帮带”签字仪式举行

2017-07-22 0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5日,日照市援疆医疗专家“结对子、传帮带”签字仪式在麦盖提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山东省援疆医生领队、喀什地区卫计委副主任耿林,日照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滕怀魁,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麦盖提县委副书记丁辉,日照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时峰,麦盖提县副县长叶丛香等出席。日照市中医医院和麦盖提县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全体援疆医疗专家、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耿林在致辞中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卫生援疆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民生援疆、人才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卫生援疆工作,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重点打造了麦盖提县人民医院骨科,投资建设了麦盖提县疾控中心等项目。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后,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创新援疆”活动,深入到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援疆卫生专家讲座,组织进村义诊活动,召开麦盖提县卫生援疆座谈会,全面了解麦盖提县的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为理清今后的工作思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又选派8名医疗卫生专家进疆,成为目前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医生人数最多、力量最强的医疗团队。开展“结对子、传帮带”活动,通过师傅带徒弟、手把手教,是落实“三带”工程、做好组团式援疆试点的重要措施,必将快速提升麦盖提县的医疗技术水平,推动麦盖提县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滕怀魁要求,全体卫生援疆人才要严格按照责任书,通过多种方式,踏踏实实地做好传帮带教工作,无私的、毫无保留的把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传授给学生们,让他们学到真材实料。要坚决服从指挥部和所在单位的领导,讲政治、守纪律、严要求,搞好团结,互相帮助,保证安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援疆机会,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援疆任务。同时,后方日照市卫计委也将积极为各位援疆人才做好保障工作,按规定落实各项待遇,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工作。

  丁辉指出,日照市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先期进疆的5位援疆卫生专家扎实开展日常诊疗活动,深入开展医疗卫生援疆工作调研,成效显著。进一步加大卫生援疆工作力度,日照市卫计委又选派8名高水平医务人员进疆,在麦盖提县成立了一支由日照市1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疆医疗专家团队。经过前期积极调研,市援疆指挥部决定在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实行“全覆盖、导师制”医疗援疆新模式,通过援疆医疗专家“1+1”、“1+X”的带教模式,面对面、手把手、全方位传授先进技术和经验,帮助受援科室和医务人员有效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这对实现卫生援疆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提高县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建设一支懂科技、肯钻研、会管理、高水平高素质的医疗人才队伍,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丁辉希望各位援疆专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真情援疆,不仅要用自己精湛的医术造福一方百姓,还要将自己多年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为麦盖提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最大的贡献。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把带教老师的宝贵经验继承好,为麦盖提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县卫生系统特别是县医院,珍惜日照市医疗专家团队来麦盖提援助的机会,全力支持援疆专家开展工作,为其搭建好平台,使其发挥最大效应。

  日照市13名援疆医疗专家同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带教学员签订了“结对子、传帮带”协议书,明确各自的责任与义务。

  日照市援疆医疗专家、副主任医师刘加强在发言时表示,不仅要给当地群众看好病,更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传真经、严要求、谋创新,努力麦盖提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贡献,为山东和日照援疆增光添彩。

  麦盖提县年轻医师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尊敬师长,谦虚谨慎,刻苦钻研,把带教老师的宝贵经验继承好,并努力发扬光大,使自己成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高水平的新型医疗人才,为麦盖提县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奉献最大力量。

  会后各位领导参观考察了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共同祝愿日照市和麦盖提县携手共进,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为麦盖提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jpg

    “昨天我们正撤离的时候,洪水进了村,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19日零时开始,黑龙江省尚志市、五常市、牡丹江市局地开始降下暴雨。20日11时,记者在珍珠山学校冲河校区看到,学校操场、两层高的教学楼里站满了等待疏散的村民和林场职工。[详细]

    07-21 14-07新华网
  • 《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五集 《延续中华文脉》

    破晓的晨曦,惊醒了杭州西湖一夜的安宁。浙江美术馆,有如一颗智慧的明珠,镶嵌在西子湖畔。从有巢氏仿鸟筑巢、构木为屋到具有中国气度、中国风格的浙江美术馆,中华文明的每一次驻足,总能惊艳四方。从选址西子湖畔,到确立建筑风格,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详细]

    07-21 22-07新华网、央视网
  • 真爱不怕冷!英南极科考站迎来首场极地婚礼

    hunli.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在南极设立的罗瑟拉科考站迎来了首场浪漫的婚礼。作为英国南极科考站的第一场婚礼,科考站为两人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香槟早餐,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助兴。[详细]

    07-21 08-07环球网
  • 重庆女子海外旅游患病回国治疗 20日上午去世

    刚刚,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7月15日凌晨乘医疗专机抵达重庆进行治疗的女公交司机杨婷,已于20日上午去世。[详细]

    07-21 08-07重庆晚报
  •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年7月19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马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高艾、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巩保江等出席了...[详细]

    07-21 20-07国际在线
  • 杭州召开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

    7月21日,记者在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现场举手提问。受伤人员中,有2人为商铺店员,其余为途经该处的车辆内人员和行人。[详细]

    07-21 2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