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将处置124家“僵尸”企业

2017-04-18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去年,省国资委制定了利用三年时间处置321户“僵尸”企业的工作计划。截至去年底,列入第一批计划的125户“僵尸”企业全部处置完毕。其中,整合盘活实现扭亏为盈27户,挂牌转让退出11户,依规工商注销38户,产能关闭14户,移交资产管理公司13户,破产立案10户,封存3户,技改、整合等其他方式9户。

  今年,山东继续紧抓处置“僵尸”企业牛鼻子,确定了需完成处置的第二批 124户“僵尸”企业名单,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管企业统筹规划、有序高效实施清产核资及后续处置工作,切实做好处置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下一步,山东将进一步创新处置方式,鼓励省管企业探索跨企业整合重组处置模式,加强对同类产业、同类业务整合重组的可行性研究,协调省管企业之间对同类资产进行兼并重组,盘活“僵尸”企业的土地、厂房、设备、专利权、商标权等有效资产。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优化处置环境,与各地政府、税务机关、债权银行等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争取减免“僵尸”企业历史欠缴税费,利用好债权人委员会协商方式,由债委会统一协调、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妥善解决各方债务问题,推动“僵尸”企业进入清理处置通道。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电竞成本科专业之一:“陪玩”每小时收费200元

    11.png

    日前,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产业。资料图:,2016年海峡两岸ACG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行,ACG嘉年华是一场集电竞、动画、漫画为一体的大型电竞类赛事。某直播平台的知名电竞游戏选手兼主播董小飒,每一次线上直播解说游戏都能获得百万人次的围观。[详细]

    04-17 11-04北京青年报
  • 2017华人富豪榜:王健林超李嘉诚1亿美元 成亚洲首富

    福布斯网站17日公布2017华人富豪榜。还值得注意的是快递行业的王卫,其凭借顺丰速运的上市,已成为2017年亿万富翁榜上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除此之外,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个人财富75亿美元成为台湾地区首富,而他的全球富豪排名也进入到182名。[详细]

    04-18 15-04中国新闻网
  • 39年前母子俩同时被拐 现在亡母DNA助儿回家

    huijia.png

    44岁的霍咏奇(中)终于与父亲(右)等亲人团聚。没人能料到,正是这位背负了30多年猜疑的母亲生前留下的DNA,最终帮助儿子回家。”  祭拜母亲,与父亲、哥哥、妹妹团聚,44岁的霍咏奇带着妻女回家,情绪几度失控。[详细]

    04-17 09-04重庆晨报
  • 母虎刚产崽后弃儿 饲养员冒险深入虎穴抱幼虎(图)

    作为濒危程度远超大熊猫的国宝级动物,华南虎的身影在中国大地上已日益稀少,只有幸运的人才能在中国少数动物园一睹它们的雄姿。如 “威威”温柔,“虎妞”记仇,“公主”腼腆,“王子”高冷……  其中,雷胜桥和被他“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威威”关系最为亲密。[详细]

    04-18 08-04大洋网
  • 加拿大航空机票也超卖 10岁男孩被“挤下”飞机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日前就一起乘客“下机”事件向一个加拿大家庭致歉。然后,道尔一家不得不开车前往新不伦瑞克省的蒙克顿搭乘另一加航航班,以便按时抵达魁北克省蒙特利尔,这样才不至于错过前往哥斯达黎加的航班。[详细]

    04-18 15-04中国新闻网
  • 促进女性活跃 日本自卫队多个兵种开放女性服役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8日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战车中队、侦察队、普通科中队,开放女性队员服役。近些年,日本自卫队各兵种陆续解除对女性服役限制,海上自卫队2009年开放女兵在护卫舰服役,航空自卫队2015年开放女性驾驶战斗机,2016年陆上自卫队...[详细]

    04-18 15-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