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实施“六大提升工程” 深化提升乡村文明行动

2017-02-19 19: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东营网讯 2月1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组织实施人居环境、四德建设、新农村新生活、移风易俗、平安村庄、文化惠民“六大提升工程”,深化提升乡村文明行动成果。

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机制,开展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推行垃圾源头减量,推出一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智能化管理和法治化保障的先进典型。集中治脏治乱,打造绿色生态长廊,确保10月底前完成铁路沿线综合治理任务。

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推出一批乡村庭院家居美化的示范样板。

推进移风易俗,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继续推行重大事务公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承诺制度,深化移风易俗大讨论、“移风易俗赶大集”志愿服务等活动,规范丧葬服务市场,加大公益墓地和养老服务场所建设。

深化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农村交通安全问题,依法查处封建迷信、黄赌毒、打着宗教旗号的各种违法犯罪等活动。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抓好农村文体小广场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继续实施“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建设一批“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倡导村村有一约四会(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文化街文化墙、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体小广场、文化活动队伍、环卫一体化工作体系、志愿服务组织、乡村文明行动标识等“八个一”,连片建成一批乡村文明行动示范区。(记者 任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洋垃圾”暴利:1公斤服装几十元 门店年赚十几万

    11.png

    6月13日凌晨,广东汕头海关开展缉查行动,一举打掉了5个固体废物走私入境团伙。“洋垃圾”屡禁不止的背后,是非法倒卖和转让固废进口许可证的“黑色利益链”,倒卖“指标”成为一桩利益惊人的生意。[详细]

    06-16 17-06北京晨报
  • 下半年,你的五险一金将迎来五大喜讯!

    2017上半年很快过去,展望下半年,你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将会发生5大变化,会对你的收入待遇产生不小的影响。2.全国医保实现联网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详细]

    06-17 16-06新华社客户端
  • 高考题“诡异的光”引热议 语文阅读该有标准答案吗

    ”  至于出题时是否需要参考原作者意见,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时胜勋认为,对考试命题而言,作者参与命题并无太大必要。”  时胜勋则认为,未来的语文高考阅读题尽量不要抠字眼,不要从犄角旮旯处出题。[详细]

    06-14 07-06中新网
  • 男子酒后与妻吵架从三楼跳下 头部砸中路边宝马

    6月14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一男子跳楼受伤。14日晚,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当事男子冯某(男,34岁)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详细]

    06-15 08-06中国青年网
  • 电视直播节目中谈俄美关系普京调侃可庇护FBI前局长

    15日,普京在直播节目中回答问题。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5日说,美国政治“内讧”已经严重影响俄美关系。[详细]

    06-17 15-06金羊网
  • 伦敦公寓火灾确认30人遇难

    据新华社电英国警方16日证实,日前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栋高层居民楼的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泰晤士报》还援引一位建筑供货商的话说,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外墙材料是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详细]

    06-17 15-06金羊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