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突出精准扶贫 将打造400个乡村游特色村

2017-06-14 1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山东旅游突出精准扶贫 将打造4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大众网济南6月14日讯 今天,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方案》突出农民的主体地位,山东将从2005个贫困识别村中挑选400个打造乡村旅欧特色村,同时发展“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突出精准扶贫。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处长季将说,《方案》在发展思路上有四个突出的亮点。一是突出精品工程建设。未来几年,我省将重点打造一批旅游特色小镇以及高端精品民宿和高端乡村酒店。

  二是突出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山东乡村旅游全省均衡发展,但也导致缺少打头阵的特色品牌。《方案》对此作了全面的部署,打造100个休闲体验、绘画写生、慢村慢镇等不同类型的集群片区,以此带动品牌建设。

  三是突出农民的主体地位。“不知从何时起,我省乡村旅游开发出现一种不太正常的现象,有的投资商、开发商在打造乡村旅游点的时候,喜欢把村民迁出去,然后再让他们回来从事旅游接待和商品售卖,农民是受益了,但不是最大的受益者。”季将认为,把农民迁出去打造乡村旅游点是一种开发模式,但这种模式不宜太多。对此,《方案》中专门把“坚持保护农民主体地位”作为乡村旅游开发的基本原则之一。引导各地正确处理农民主体与市场化发展的关系,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农民成为乡村旅游接待的主体、管理的主体和利益分配的主体。

  四是突出精准扶贫。从7005个贫困识别村中挑选400个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干群发展愿望强烈的村庄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以乡村旅游的收入来带动贫困户、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与此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策划包装一批农特产品,让烟台苹果、金乡大蒜、莱芜生姜、沾化冬枣等压满自驾车的后备箱。(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中小学生砸钱追热门网游 未成年人网游行为如何监管

    11.jpg

    前不久,由于青少年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往游戏里大额充值,西安的十余个家庭选择通过法律途径,向腾讯、4399等游戏公司追回款项,引发舆论关注。”  王女士表示,孩子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喜欢玩这款网络游戏,“不少孩子给游戏充值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买皮肤、买...[详细]

    06-14 08-06中新网
  • 万伏高压线上的“四朵金花”

    6月13日,班长徐珺为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女子带电作业组成员讲解高空作业注意事项。在带电作业中,一支女子带电作业组备受瞩目,这支由马凌君、刘昱彤、雍瑞雪和贺春梅等4名20多岁女孩组成的带电作业组成立于2016年底,她们和男同事一样承担着33项高空带电作业,在万伏...[详细]

    06-14 12-06新华社
  • 高考题“诡异的光”引热议 语文阅读该有标准答案吗

    ”  至于出题时是否需要参考原作者意见,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时胜勋认为,对考试命题而言,作者参与命题并无太大必要。”  时胜勋则认为,未来的语文高考阅读题尽量不要抠字眼,不要从犄角旮旯处出题。[详细]

    06-14 07-06中新网
  • 挑战你的味蕾!比利时一公司推出蟋蟀饼干

    未命名_副本.jpg

    这种饼干由蟋蟀制成。该公司在自己所有的农场里定期培育蟋蟀,为饼干提供所需的原料来源。 [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德国柏林动物园修缮新熊猫馆 迎接大熊猫“梦梦”“娇庆”

    德媒称,柏林动物园方面6月13日公布消息称,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圈养繁殖的4岁雌性大熊猫“梦梦”和7岁雄性大熊猫“娇庆”将于6月24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13日引述法新社报道,陪同这两只大熊猫经历这次长途旅行的是两名中国饲养员和柏...[详细]

    06-14 12-06参考消息网
  • 巴拿马政商界人士:与中国建交是明智之举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3日电(记者。巴拿马农工商协会主席伊诺森西奥·加林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决定”,两国建交将为双方带来好处,巴总统巴雷拉做出这样的决定难能可贵。[详细]

    06-14 12-06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