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总理”和社区居民一同听报告,期待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2017-10-18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宋立鹏 张大卫

  编者按:

  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②

  “小巷总理”和社区居民一同听报告,期待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刘大帅 宋立鹏 张大卫)“我们南村街道西区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可圈可点,老百姓的生活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18日早8点,济南市天桥区南村街道办事处西区联合党委书记田象霞早早来到南村街道办会议室,和近百位社区居民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田象霞听了以后感到非常温暖,她期待将有更多民生政策出台,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济南市天桥区南村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居民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距离十九大开幕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会议室里已经陆续来到了很多社区的群众,会议室里的电视投影屏幕也调试好了。“五年迈出了五大步,社区变化可不小,违章建筑拆光了,背街小巷整洁了……十九大今天召开了,更好的日子要来了!”两位老人用高亢且有力的快板,说唱着这五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

  大会开始了,居民们不约而同地拿出笔记本,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一边记录着。当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民生、反腐、教育等问题时,居民们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济南市天桥区南村街道办事处西区联合党委书记田象霞和居民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5年来,我们的社区环境越来越好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老百姓的日子更加有滋有味了。”回望这五年,田象霞感触颇深,原来的社区脏乱差,违章建筑很多,乱停车现象严重,占道经营妨碍市民生活,现在再去社区看一看,环境焕然一新,违章建筑都清理干净了,占道经营等问题也解决了。正像老人们在快板里唱的那样:违章建筑拆光了,背街小巷整洁了,居民素质提高了,为民服务到位了,社区和谐稳定了……

田象霞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用发展解决民生之短板。我听了以后感到非常温暖,也十分振奋人心。十九大召开后,将有更多民生政策出台,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说起将来的生活,田象霞不无期待。

  相关链接

  田象霞,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曾荣获“全国学习之星”、“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济南市十佳居委会主任”等多项荣誉。然而,她还有一个更被人们所熟知称号——小巷总理。田象霞所工作的南村街道西区社区是一个由三个社区合并的大社区,基础设施差、环境差、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不强。她来到西社区后,搞活社区文化、整治社区环境、抓牢民生工作、开展志愿服务,让社区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大家也亲切的称她为“小巷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