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前哨边防官兵聆听报告,誓为强军梦贡献力量!

2017-10-18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⑤

  渤海前哨边防官兵聆听报告,誓为强军梦贡献力量!

  大众网烟台10月18日讯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唐坚忠)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万里之外,渤海最深处,烟台边防支队隍城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守在电视前观看了开幕大会。官兵们说,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他们将奉献青春,扎根海岛、忠实履责,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烟台边防支队隍城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渤海最深处的烟台边防支队隍城边防派出所。该所所在的岛屿面积2.64平方公里,有“渤海前哨,京津锁钥”之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几十年来,一代代隍城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坚守海岛,踏实工作,默默地为边防事业奉献着青春。

  隍城边防派出所距离陆地较远,条件十分艰苦,所长和民警加起来不过只有五人,全部都是80、90后,全年365天都驻扎在这里,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这座海岛。

  离十九大开幕大会还有半小时,五名官兵早早来到值班室,围坐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开幕式。

  上午9时,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官兵起立,他们昂首挺胸,神情庄重。在聚精会神聆听习总书记作报告时,官兵们不时为总书记的精彩报告爆发出激烈的掌声,为祖国取得的一个个伟大成就发出阵阵赞叹。

  “听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后,我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让我十分受鼓舞。”民警李伟说,他在海岛驻守了5年,这5年来,深刻地感觉到了这种变化:军事设备更先进了,武器装备更精良了,岛上的通讯网络也越来越发达了。有了这些现代化设施,他们驻守在这里也更加安心。

  在海岛上“渤海前哨”的石碑旁,李伟和战友们发出了铮铮誓言: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将用忠诚和爱心守护这座海岛,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