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山东石油工人在沙漠工地收看报告 相信未来生活更美好

2017-10-19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⑧

  山东石油工人在沙漠工地收看报告 相信未来生活更美好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苏岗)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塔河油田托甫台区块,胜利油田胜利井下侧钻队的队员们在井场外找到手机信号后,聚拢在一块儿,通过手机直播,观看开幕大会。

胜利油田井下西部中心侧钻17队在野外通过手机观看直播

  “今天是开工验收的日子,工作不能耽误,我们趁着不忙的时候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18日下午,胜利油田胜利井下侧钻17队技术员李庆在电话里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侧钻队地处沙漠边缘,信号受限,他只能趁着有信号的时候断断续续观看直播,等到晚上下班以后,再回到宿舍去看完整的。

  李庆说,当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民生、社会保障、教育等问题时,他心里觉得暖暖的。让他觉得温暖的是,这几年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李庆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油田公积金使用不再有局限,前不久,他刚用公积金贷款买了新房,一家人搬进了新家。十九大召开后,将会有更多的民生政策出台,而他最关心的孩子教育问题也将会有更好的改善,“日子越过越好,工作也越来越有干劲儿。”说起今后的日子,李庆充满了期待。

胜利油田井下西部中心侧钻6队员工在沙漠通过手机观看直播

  和李庆一样,胜利油田胜利井下侧钻6队的李晓也是在新疆塔河地区工作。18日早上8点,他和同事早早地来到井上,围着井场找信号,和队员们在井场外面用手机观看开幕式盛况,“看不了视频直播,就看网页滚动播出,看图片,看文字。”李晓说,从报告的字里行间,他读到了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老百姓的日子变得更加富裕,生活越来越便捷。”李晓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新疆工作的几年,他牵挂着家里的大小事,以前只能通过电话问候一声,现在随着信息的发达,只要有空,他每天都能通过微信、QQ见到远在东营的家人,他在这里工作也更加安心了。

胜利油田井下西部中心侧钻6队员工在沙漠通过手机观看直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胜利油田井下作业公司西部工程管理中心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主要为西北油田分公司及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提供常规油(气)水井作业、侧钻、疑难井大修等工程技术服务,施工区域遍及轮台、库车、墨玉、沙雅、皮山、莎车、巴楚等油区,依靠高效的服务、优质的施工质量、过硬的队伍作风和良好的信誉,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响了胜利井下修井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