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在结合上做文章 在深入上下功夫

2017-11-13 06:5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 琳 于向阳 王桂利

  本报11月10日讯 机关、企业、高校、社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的脚步遍布全省。今天他们走进泰安、聊城、莱芜、胜利油田、山东理工大学,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午,热烈的掌声从泰安市政大楼一楼东会议室传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作宣讲报告。主会场330余人听了报告;泰安6个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过电视台、网站现场直播,全市干部群众约14万人听了宣讲报告。

  孔繁轲从新时代新方位、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目标、新举措新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随后,他来到岱岳区粥店街道粥店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泰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崔伟华听讲时仔细记录,“进入新时代,需要大作为。我们将在宣讲中诠释好十九大精神,展示好光明前景,鼓舞起更大干劲,做好结合文章,让十九大精神在我们泰山脚下、汶河之滨开花结果!”

  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苏建华在莱芜作宣讲报告。他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体会和学习报告的感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还结合山东及莱芜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下午,苏建华来到莱城区凤城街道办事处戴花园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交流。戴花园社区居民刘群问:“今年感觉蓝天白云多了起来,以后环境能不能变得更好?”苏建华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尽管任重道远,要走的路还比较长,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生态文明建设一定会大有作为,取得新成绩。”

  能容纳一千多人的东昌宾馆大礼堂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厅厅长王磊在聊城作宣讲报告。下午,王磊来到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与基层文化工作者座谈交流。海源阁图书馆馆长李付兴介绍,规划面积2.3万平方米的市图书馆新馆即将开工建设。王磊听了高兴地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其实这个变化在文化方面尤为突出,“聊城市文化部门正视这个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窗外艳阳高照,室内春意融融。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在胜利油田作宣讲报告,油田干部职工54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远程直播听了宣讲。下午,王安德来到石油化工总厂车间,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

  “宣讲逻辑缜密,深受鼓舞启发,给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物资采办中心主任王东说,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的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是无比幸福的事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为山东理工大学党员干部、师生1000余人作了宣讲报告,精彩的解读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省委宣讲团的同志学习深入,认识深刻,分析精辟,讲解透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说,“我们全校师生要原原本本地学好十九大相关文件,消化吸收宣讲报告,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11.png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知道走向全球的中国北斗,究竟能否和GPS...[详细]

    11-13 08-11中国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11.png

    目前,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0余天,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据媒体报道,青海2018年高考的报考人员范围有所放宽,从2018年普通高考开始,该省将允许具有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90后飞行员来自“飞行世家” 祖孙三代都是飞行员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中,有这样一位年轻帅气的校友,他叫陈伟来,生于1994年,是一位帅气的90后飞行员。去年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吉祥航空公司,担任副驾驶一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来自于一个高颜值的“飞行世家”,爷爷、父亲、...[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帅雷雷又调皮了!聊不到3分钟 孙红雷就把阿拉蕾吓哭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孙红雷演技精湛,参加《极限挑战》担任主持班底,人气更是狂飙。过来我跟你谈谈……你喜不喜欢叔叔啊”,结果问倒了对方,让小女孩忍不住摸额头冒汗。”又让小女孩停顿,想进一步追问“你心疼爸爸吗”,没想到一问勾起小女生思念爸爸的心酸,瞬间把...[详细]

    11-13 11-11华龙网
  • 价太高难出手 英国歌剧演员“抽奖”赠豪宅

    英国前歌剧演员马克·格兰维尔打算出售自己在意大利奥里亚的一处豪宅。乔希本打算9月开放相关网站www.livetheitaliandream.com启动抽奖,但由于办理相关手续,活动推迟到本月初开始,截止时间为明年4月30日。[详细]

    11-13 11-11新华网
  • “Panda成都”文化行活动走进南非

    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Panda(大熊猫)文化行活动12日下午在南非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露天剧场举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据主办方介绍,“Panda成都”走进南非活动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南非民众展示中国文化和“天...[详细]

    11-13 11-11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