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全面” 赢得党心、民心

2017-07-26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祥: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叫赵洪祥,是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的副教授,很高兴参加学习公开课的高端访谈,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集中整治党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什么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些原因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探讨:
  第一个方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我们确立了一个大的目标,这个大的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个方面的原因,就是我们要达到的具体的目标也是很清晰的,这就是“两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时候,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到中华民族成立100年的时候,我们要建成一个富强、文明、现代化的国家。
  第三个方面的原因,就是基于这一个目标和两个一百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新的思想和新的战略。
  第四方面的原因,就是我们形成了四大发展战略,并且这四大发展战略都是由党的全会的形式确定下来。我们回想一下,在党的十八大上,我们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我们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战略;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我们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战略;在去年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我们党又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战略。这四大发展战略,就像四架马车,推动着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另外第五个方面的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还为我们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当然我们都很清楚,就是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
  各位网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我们各自的职业,热爱今天的生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11.png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知道走向全球的中国北斗,究竟能否和GPS...[详细]

    11-13 08-11中国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11.png

    目前,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0余天,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据媒体报道,青海2018年高考的报考人员范围有所放宽,从2018年普通高考开始,该省将允许具有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90后飞行员来自“飞行世家” 祖孙三代都是飞行员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中,有这样一位年轻帅气的校友,他叫陈伟来,生于1994年,是一位帅气的90后飞行员。去年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吉祥航空公司,担任副驾驶一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来自于一个高颜值的“飞行世家”,爷爷、父亲、...[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13日至15日在梅州举行

    届世界客商大会11月13日至15日在世界客都广东省梅州市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000多名国内客商和嘉宾与会。这些活动有: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果展、梅州市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和梅州市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电影《第七封家书》启动仪式...[详细]

    11-13 16-11东方网
  • 担当、深邃、情怀,习主席演讲为何收获这么多掌声

    近年来,参加习近平主席出访新闻报道工作,有机会现场聆听习主席在国际场合发表演讲。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详细]

    11-13 16-11新华社
  • 盘点:25次APEC会议,取得了哪些成果?

    自1993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的布莱克岛举行第一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至今已举行了25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果: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APEC地区安全贸易倡议》等,着眼于扩大经济增长和发展合作的利益,实现APEC远景目标。[详细]

    11-13 16-11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