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动119.3万台施药机械 打败“小麦条锈病”

2017-06-23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的小麦条锈病大面积发生,山东充分发挥农药机械拥有量多的优势,全省共出动施药机械119.3万多台(架),其中直升机43架,无人机1623架,有效遏制了病情蔓延和危害。

  小麦条锈病是一种高空气流传播的重大流行性病害,具有突发性强、扩散快、危害重的特点。今年,我省小麦条锈病发生发展形势异常严峻,但由于我们防控及时、措施得力,没有给全省夏粮生产造成大的影响。

  小麦条锈病的发病机理和扩散蔓延特点决定了,只有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才能取得理想的防控效果。小麦条锈病发生以来,全省农业系统干部和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全力投入专业防控之中,特别是植保战线的同志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坚守防控第一线,及时监测病情,提供防控技术服务。这次抗击条锈病灾害,展现了我省农业系统干部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条锈病这种重大病害,一家一户或局部地区防控效果较差,容易发生二次侵染,必须集中力量大规模进行统防统治,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年的条锈病防控工作,我们山东农药机械拥有量多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全省共出动施药机械119.3万多台(架),其中直升机43架,无人机1623架,有效遏制了病情蔓延和危害。(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