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郯城

2018-01-02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飞跃郯城

  “飞”比寻常的“金”秋

  齐鲁晚报 刘军

  记得十几年前,齐鲁晚报临沂地方版创刊,我被派驻记者站帮忙,创刊号头版照片就是郯城的这棵“老神树”。这是我第一次听说郯城银杏,作为摄影人也随之产生向往。近年来在“朋友圈”里不断看到它的惊艳,一“摄”芳容的愿望更了。

  今秋得幸于参加“记者眼中的郯城”采访活动,得幸于这两年尝试探究的无人机摄影,才全角度地领略到了“中国银杏之乡”的壮美和秀美。

  它的壮美无与伦比,这是源于郯城拥有30万亩的银杏绿化覆盖面积,连绵几十公里的银杏森林。它的秀美则是银杏已嵌入了城镇乡村的角角落落,融入到了人们生活的时时处处。而能展现“金带”这一壮丽景观的唯有航拍。在郯城的三天拍摄时间里,我驱车走遍每个乡镇,无人机起飞了20多个架次,拍摄了近千张图片,力争记录下不一样的视角,给人以更新奇的感受。无人机升空,俯瞰东城新区,现代化建筑与以银杏为主的公园景观相得益彰;穿梭在银杏观景大道上,看人机传回的画面真犹如飞船驶入金色时空隧道的感受;飞跨过沂河两岸,村舍红红的屋顶像镶嵌在金带上的红宝石。天下银杏第一县,满城尽带“黄金甲”确是名不虚传。

  在拍摄公路穿行于金色银杏海洋这张照片时,为了能有一个好的色彩搭配,无人机在空中耐心“潜伏”,庆幸不一会竟然同时来了4辆红色卡车。无人机“油门”推到最大追车,边飞边构图边不停地按动快门。没想到此次的金奖就是这张照片,而且此片还入选“视觉中国”11月的精选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冬流感为何来势凶猛?权威部门回应公众七大关切

    11.png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的扩散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忧。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今年流感的流行确实要高于往年。[详细]

    01-10 09-01中国新闻网
  • 官微“闹情绪”暴露管理之乱:发布流程存在漏洞

    11.png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为了负面缠身的某娱乐明星,湖南永州文明办居然有工作人员擅自违规动用单位官微“力挺”。网络时代,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甚至会影响全局工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里问题频出实在要不得。[详细]

    01-10 09-01人民日报
  • 晚婚族越发庞大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已过时?

    春节将至,“催婚”的话题又将迎来一波舆论风潮。近期,有关初婚年龄推迟的讨论登上网络热搜榜。为何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选择晚婚?“单身族”的庞大又将带来什么问题?如今,公众如何看待“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观念? [详细]

    01-11 11-01中国新闻网
  • 贵港:送法进企业 面对面服务

    为防控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日前,贵港市司法局举办“法律服务面对面”活动,联合当地多家律师事务所,把法律服务送入企业。[详细]

    01-11 14-01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布鲁塞尔近九成受调查女性曾遭性骚扰

    此类性骚扰既包括肢体上的,也包括言语上的,而且可能发生在大街、办公室、商场或家中等各种场所。调查显示,30%的受访女性表示,性骚扰的阴影至今挥之不去,并迫使她们改变了生活方式,包括衣着、出入场所、所乘交通工具以及夜间的外出时间等。[详细]

    01-11 14-01新华网
  • 德国机械制造行业订单增加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德国机械制造行业订单数同比增长14%,其中国内订单和海外订单分别增长20%和12%。[详细]

    01-11 14-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