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银杏第一县”——郯城

2018-01-12 1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里,是三千年前的华夏古国

  这里,是生态优美的银杏之都

  这里,是宜居宜业的鲁南明珠

  这里,是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城

  这里,就是中国郯城

  郯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西周称炎国,春秋时期演化为郯国,是东夷文化的发祥地。

  郯城,是我国栽培银杏最早的地区之一,境内3000多年的银杏雄树,被当地人称为“老神树”,3万株百年以上银杏大树,30万亩银杏绿化覆盖面积,连绵几十公里的银杏森林,令人叹为观止,被誉为“天下银杏第一县”。

  郯城,山水灵秀、生态优美。马陵山纵贯全境,构成百里天然画廊。沂河、沭河、白马河三水并流,自古就是“北骑达山岳,南帆指江湖”的水陆通衢,南北商业频繁交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风味与习俗在这里交织,香甜与咸辣在这里交融。

  郯城产城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完善,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升级,传统产业绿色发展,新兴产业快速成长,现代产业正在崛起,一批批特色项目、专业项目在郯城竞相绽放。

  郯城,地处“长三角”和“环渤海”两大经济区交汇处,京沪高速、205、310国道和胶新铁路穿境而过,近邻的临沂、徐州、连云港空港和高铁,让郯城与神州各地近在咫尺,与世界各国牵手相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变现渠道仍在探索中

    11.png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  10日晚,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众人“围观”之下诞生了——一名25岁的江苏公务员,从100多万答题者中杀出重围,“血战”近一个小时,捧得全部101万奖金。[详细]

    01-12 09-01科技日报
  • 揭网络水军产业链运作内情: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档

    11.png

    出售粉丝评论分不同档次刷赞刷流量步步升级App排行榜成作假新领域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向客服询问是否可以购买粉丝,客服随即发来一张价目表:  初级粉:10元1000个、40元5000个、70元1万个,凑数粉,不掉粉;[详细]

    01-12 09-01法制日报
  • “冰花男孩”们:只要能上学,哪怕跋山又涉水!

    binghua.png

    他们有很多理想,想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拥抱更广阔的天地。他们求知的眼神,只有对视才能感受渴望。竹桥桥面结满冰碴子,如同走在结冰的陶瓷地板上。愿今天的读书声换来他们明天的幸福![详细]

    01-12 10-01新华社
  • 山东黄河今冬首次淌凌 较常年偏晚22天 为何会出现淌凌现象

    摄【山东黄河淌凌】1月2日以来,弱冷空气持续影响黄河下游河口地区,受此影响,1月9日凌晨,山东省垦利清三以下河段出现淌凌,长度24.6公里,淌凌密度5%~10%,最大冰块面积30平方米,冰厚1厘米。摄当前,山东黄河河务局各项防凌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详细]

    01-12 12-01中国新闻网
  • 不得放过英拉!泰当局:官员若不抓她 就触犯刑法

    泰国副总理巴维11日对泰国官员发出警告,那些不设法追捕前总理英拉的官员们,将面临刑法“渎职罪”的指控,英拉目前被曝身处英国伦敦。据海外网了解,曼谷第5警署前任副指挥官猜叻警上校,此前涉嫌驾驶车辆协助前总理英拉出逃。[详细]

    01-12 12-01海外网
  • 中国一渔船船长被韩海警拘捕 捕捞海产品被没收

    据韩国《济州新报》报道,一艘90吨级中国渔船被韩国济州岛西归浦海洋警察厅扣押,船长杨某被拘捕。渔船捕获海产品被韩方海警没收,其他4名船员被移交至济州出入境事务局。[详细]

    01-12 12-0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