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篮青年组山东卫冕 国青小将李缘统领全场

2017-08-30 10:51:00 来源: 中体在线 作者: 宁丽

  

  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女子青年组决赛于8月28日晚7点半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分别为本届全运会青年女篮的两支夺冠大热门——山东队和广东队。最终,上届冠军山东队以80比66战胜广东队,摘得本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女子青年组金牌。以内线见长的山东队在本场比赛外线也发挥抢眼,外线国青小将4号李缘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

  首节比赛,山东队15号韩旭率先上篮得分打开局面。随后两队交替得分,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钟,广东队5号李月汝强打内线造成山东队15号韩旭犯规,双方打成7比7平,山东主力内线的韩旭吃到两犯被换下,险些为山东队埋下隐患。首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15比14暂时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山东队4号李缘手感火热,连续进球,帮助山东队将分差扩大到5分。关键时刻,广东队投手18号张梓童三分命中,将分差追至2分。山东队得分火势不减,10号韩旭连续内线强打得分,山东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半场比赛结束,山东以43比33领先。

  易地再战,山东队12号赵雅琢异军突起连得6分,帮助山东队将分差扩大到12分。第三节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山东队4号李缘上篮得分,山东队一波得分高潮后将比分扩大至64比44。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队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

  带着巨大领先优势的山东队第四节稳扎稳打。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不到5分钟,山东队已经将优势扩大到18分。最终山东队以80比66大比分战胜广东队,成功卫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