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不战而胜 车手刘浩:跨单位组合也存在问题

2017-09-01 09:53:00 来源: 中体在线 作者: 宁丽

  8月31日,本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由奥运车手刘浩领衔的山东联合队不战而胜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由于四川联合队两次出发违例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因此山东联合队不战而胜成功地拿下了这枚铜牌。作为队伍中的主力队员,刘浩在赛后说到:“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是以这种方式,心里还是觉得有点遗憾吧。对手还是比较年轻,心态上也不是很好,年轻的代价就是这样,所以输掉了比赛。”

  2013年,刘浩夺得了全运会男子个人全能赛金牌,2016年刘浩再次获得场地自行车亚洲锦标赛男子团体追逐赛第一名。实力超群的刘浩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也选择了“跨省组合”的方式,来自吉林的刘浩、云南的师涛和山东的李佳成、刘威组成了山东联合队一起参加比赛。

  对于“跨单位组合”,刘浩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跨单位组合’这种方式确实有很多的优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吧,毕竟是新的搭档,在默契程度上都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是本省队员的话,搭配起来比较省时间,默契程度也更高。”刘浩说道。

  1988年出生的刘浩今年已经29岁,作为一位老运动员,刘浩也表示,自己很愿意把经验传递给年轻的队员。“自行车是一项讲究头脑和体力相结合的运动,一些好的经验对比赛是很有帮助的。”

  而谈到下一届全运会在这个项目上对自己的期望时,刘浩表示,自己没有想太多,但是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队员来取代自己的位置,这样自行车项目才会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