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山东862名健儿参赛创纪录

2017-08-27 2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

  大众网天津8月27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今天晚上8点,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总共有约102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花样游泳、网球、柔道、田径的马拉松等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其他项目均在开幕式之后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不设金牌、奖牌榜,部分项目打破省区市界限,允许“跨省份组合”参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全运会,在以代表团名义参赛的项目中,山东共有862名运动员在29个大项、295个小项上获得了决赛资格,参赛人数和参赛项数均创历史新高。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山东运动员中,有22人获得过世界冠军,其中包括张继科、张成龙、张梦雪、杨方旭等4名奥运冠军。29个参赛大项中,有22个大项在本周期获得过全国冠军。总体来看,老运动员保持了良好竞技状态,年轻运动员成长为骨干力量,竞技实力进一步巩固。

  截止到8月26日,在先期进行的全运会比赛中,山东代表团在男排、射击、现代五项、柔道、拳击、橄榄球等项目上共获得11金、12银、10铜。其中,8月3日,我省包揽了十三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项目的冠亚军,实现了该项目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8月12日,拳击男子91公斤级运动员于丰铠为山东拳击拿到了久违了20年的全运金牌。8月25日,山东青年男排勇夺男排21岁以下组冠军,为山东男子排球实现了全运会历史性的突破。另外,在个人名义参赛的青少年游泳、田径,以及三人篮球和铁三骑跑两项全能比赛上,我省运动员共取得11金13银12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