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③“倔强”孙杨带病夺金,送粉丝一首《倔强》

2017-09-0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王长坤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③“倔强”孙杨带病夺金,送粉丝一首《倔强》

  大众网天津9月1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发着烧下水,以领先第二名近6秒的巨大优势夺冠。夺冠时,赛场上正播放着孙杨为粉丝们点播的《倔强》。

  “我对这个成绩觉得很满意,因为这几天一直在感冒,昨晚低烧,今天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非常满意。”赛后,孙杨来到媒体混采区时精神抖擞,丝毫没有让人看出长病的感觉。面对记者的镜头,孙杨有些“倔强”地说:“我是不怕输的运动员,有亮剑精神,希望用这首歌感染每一位观众。”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孙杨的勇猛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也让专门赶来看孙杨的女粉丝不断尖叫。孙杨说,今年上半年他就是听着这首歌完成了全国冠军赛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他想借用歌词把这种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人。“除了运动员之外,各行各业的人都会遇到困难,通过《倔强》,把我们游泳运动员的不懈努力精神传达给大家,也传达给其他青少年。”

  9月1日,孙杨将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他将冲击本届全运会个人的第二金和第三金。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场上,将上演孙杨与宁泽涛PK的好戏。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大众网特派记者将在第一时间为您发回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