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5)3天连克5国手!“乒乓小子”林高远火了

2017-09-01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天津9月1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乒乓球历来是全运会的“大餐”——冷门迭爆,名将落马,看点十足。本届全运会上,诞生了一位22岁的超级黑马。他用3天的时间,连续击败5名国乒主力,让人十分意外。

  他叫林高远,今年22岁。不过,“神奇小子”的奇迹没有继续,在之前结束的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林高远遗憾地负于四川队的许锐锋和朱霖峰。在前面3天里,林高远曾接连战胜张继科、方博、于子洋、王楚钦和马龙5位国家队选手,曾让许多人看好他。赛后,小林有些遗憾地说,自己对高水平运动员时心态好,能发挥,但是后面打领先球时,自己反而不会处理了。

  让我们再来看看他的辉煌战绩:8月29日乒乓球的首日比赛中,代表广东出战的林高远就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大放异彩。面对方博和张继科两位国家队选手,林高远均取得了胜利。尤其是击败张继科,林高远更是证明了自己不比国乒主力差。此后,林高远又是出战两场,先后击败了尹嘉旭和于子洋,再次迎来了双胜。此后,他3-0完胜国家队小将王楚钦,3-2逆转强大的世界第一马龙。他用连续击退5位国家队选手的成绩,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在中国乒乓球界,有个故事流传甚广:某届奥运会乒乓球决赛结束后,记者采访获得奥运冠军的中国选手:“您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争取拿全运会冠军。”这个故事充分地说明了全运会上的乒乓球竞争是多么的激烈。本届全运会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黄镇廷、方博、周雨、闫安为前8号种子。林高远的连胜战绩,充分证明他是有实力的。不过,“乒乓小字”胜强输弱,不太会处理领先球,说明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