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⑦:“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短跑迎“最好的时代”

2017-09-03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⑦:“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短跑迎“最好的时代” 

  大众网天津9月3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中国名将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被分到同一个小组,最终三人包揽前三进入决赛。苏炳添以10秒19的成绩位列第一,谢震业和张培萌分别以10秒22和10秒30位列二三位。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将于9月3日晚20:55左右上演。

“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在看过了十分过瘾的半决赛后,有人说中国短跑迎来了“最好的时代”。2015年5月31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中,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并再次打破百米全国纪录,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苏炳添在刚结束不久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中也闯入了百米决赛,获得了第八名。苏炳添说道:“不管比赛能不能拿到冠军,我都希望这次比赛能成为中国短跑项目一个很好的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短跑这个项目。”

  对年过三十的张培萌来说,这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他表示自己对这场复赛10秒30的成绩比较满意,在自己的‘收官之战’还能接近自己2013年那时的最高水平,他已经挺满意了。

  1993年出生的谢震业是浙江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在2016年被浙江大学预录取研究生。2017年6月,在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中,谢震业以10.0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决赛冠军,是中国又一位有望“破10”的百米飞人运动员。今晚8点55分,全运会百米飞人大战比赛一触即发,谁能够创造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