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⑧:她想放弃加拿大国籍为中国参赛 外婆是“中国田径第一人”

2017-09-0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⑧

  她想放弃加拿大国籍为中国参赛 外婆是“中国田径第一人”

  大众网天津9月3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今年的天津全运会,首次向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开放。拥有加拿大国籍的妮娜参加了女子标枪的比赛。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田径纪录名将郑凤荣的外孙女。妮娜公开表示,她想要放弃加拿大国籍,为中国征战奥运会。

妮娜表示她想要放弃加拿大国籍,为中国征战奥运会。

  在9月2日进行的全运会女子标枪资格赛中,妮娜发挥不理想,最好成绩为45.04米,没有能够进入决赛。赛后,妮娜被媒体记者们团团围住。她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表示自己从小就跟着郑凤荣夫妇练。

  郑凤荣是中国体育界的传奇人物。1957年在柏林国际田径比赛中,郑凤荣以1.72米的成绩获女子跳高第一名。同年在北京市田径运动会上,她以1.77米的成绩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女选手,也是1936年以来亚洲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郑凤荣的丈夫段其炎是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成绩1.97米),曾经担任过北京田径队的教练。妮娜的妈妈曾经也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妮娜的父亲是德国人,现全家居住在加拿大。

妮娜参加女子标枪比赛。

  不要小瞧这位18岁的姑娘,妮娜是加拿大女子七项全能高手,在国际田联U20世界青年排名中位列第一。她在今年曾取得6021分的好成绩,而上届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夺冠成绩是5785分。从报名到参赛,这中间只有一个多月,妮娜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全部七个项目,只报名参加了标枪和铅球。妮娜是8月31日才到达的天津,她坦言自己参赛状态不好,身体比较累,时差还没倒过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加拿大曾为妮娜提供了一份高薪合约,不过这个小姑娘表示自己将放弃加拿大国籍,想要替中国征战奥运会,完成外婆郑凤荣当年未能完成的梦想。“我是在中国的训练方法下成长起来的,我想要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七项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1 16-08中国新闻网
  • 国庆、中秋火车票开始售卖重铁警方严打“票贩子”

    随着“十一”黄金周铁路售票拉开帷幕,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和良好的购票秩序,重庆铁路公安机关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9月1日12时起,铁路警方开展统一行动,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不法人员集中收网。[详细]

    09-03 14-09华龙网
  • 美媒: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建议特朗普阻止一起涉中资收购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美媒称,一个联邦专门小组建议特朗普总统驳回或中止将俄勒冈州波特兰最大的技术企业以13亿美元卖给一家得到中国支持的投资公司。据美联社9月1日援引《俄勒冈人报》和“俄勒冈直播”网站的报道称,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当日做出裁定反对这一交...[详细]

    09-03 14-09参考消息网
  • 传承历史 开创未来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开幕,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厦门这个中国东南沿海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通过G20、金砖国家等国际合作机制频频发出中国声音,倡导和推动了全球治理体系的发展和演变。[详细]

    09-03 14-09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