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⑨:张继科单打出局 “全满贯”或许已成梦

2017-09-03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王长坤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⑨

  张继科单打出局 “全满贯”或许已成梦

  大众网天津9月3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在刚结束的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队张继科2比4不敌解放军队周恺,无缘八强。至此,张继科本届全运会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作为乒乓球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全运会单打冠军。现在看来,这或许已经成了一场梦。

张继科无缘“全满贯”。

  今天下午的天津武清体育中心,仍然被张继科的迷妹所包围。 在迷妹的尖叫声中,张继科状态仍显低迷,一开场就意外地连输3局。虽然后来他努力将比分追到2-3,但在第6局中失误频频的他还是不敌对手。 赛后,有些失落的张继科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而小将周恺则表示自己已经拼尽全力。

张继科拼尽全力遗憾出局。

  不得不承认的是,张继科已经29岁,是一名“老将”了。在这场比赛前,张继科在男团比赛中也表现出疲态。在小组赛对阵广东队时,张继科先是输给了张超,之后又输给了林高远。在张继科与樊振东的对决中,张继科最终以1比3落败。之后,周雨又以3比1击败了张继科。比赛中,“迷妹”们的声嘶力竭,却依然成为张继科疲惫落寞的背景。正如张继科之前所说,他的体力确实是不够了。

现场很多球迷为张继科呐喊助威。

  其实,就算贵为奥运冠军,甚至是大满贯得主,想要在全运会夺冠,也绝非易事。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丁宁就是例证,他们都是大满贯得主,可这4位都没有夺得过全运会单打冠军。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去年9月受伤后,张继科有半年没有参加比赛,训练也不是很系统。目前他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比赛必然会受影响。这场比赛张继科输了,或许这意味着他将彻底离开全运会的舞台。毕竟,4年后的下一届全运会,张继科就33岁了。

  张继科遗憾地走出了赛场,但他的许多粉丝却心情低落,不愿意离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武清体育馆距离天津市中心近70公里,坐车要花费1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达到。即便如此,还是有大批粉丝赶到了这里,他们甚至订完了附近所有的酒店。有球迷告诉大众网记者:“张继科的球,看一场少一场了,我们还想多看他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